想起了兒時的遊戲:拔橛子

作者:粒子劍 發表:2007-02-04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拔橛子啦,誰玩拔橛子啦?」這是我們孩童時代最喜歡玩的遊戲了。只要有人在院子裡大聲喊幾下,馬上就會有一幫頑皮的孩子從各自家裡高興的跑出來。

「石頭、剪子、布!」哈!大亮當猴!

一個大力氣孩子拿起一根結實的木頭棍子,用力向遠處一扔,大亮跑去撿棍子了,利用這個時間其他人便各自找到合適的地方躲藏起來。大亮把棍子撿回來放在一個地方,每次都放在這裡,這根棍子就是我們要拔的「橛子」。

這個遊戲最精彩的環節就是要有膽子大的孩子趁「猴兒」不注意把橛子「拔」起來,即拿走。如果橛子被拔了,那麼這個「猴」下次繼續當「猴」,如果誰在拔橛子的時候被抓住了,誰就來當「猴」。

「拔橛子嘞!」一個孩子喊著跑了出來。

不幸的是他被大亮逮個正著。孩子們接二連三的被大亮發現了。

大亮正高興呢,橛子已在另一個孩子手裡了,「拔橛子嘞!!」原來在「橛子」下面還藏著一個呢!往往拔橛子的和配合的孩子都被認為是「英雄」。

怎麼樣?這個遊戲很有趣吧!

這個遊戲最初可能起源於一個故事:一位農民養了一頭驢,一天,驢被賊偷走了。農民很生氣,可是又不知是誰幹的。過了幾天,有一個非常傻的蠢賊,看上了栓驢的木頭橛子,就在蠢賊拔橛子的時候被農民逮個正著,氣憤的農民新帳、老帳都算到了蠢賊的頭上,把賊打了個半死。

那麼在現實生活中如果有人被稱為「拔橛子的人」,那麼他的下場是「英雄」呢?還是「蠢賊」呢?

中共流氓集團前匪領江澤民犯天下之眾怒迫害善良、無辜的法輪功群眾,犯下了萬惡不赦之天條大罪,它的罪行現在早已為全世界所周知。那麼中共現任領導人如果還不迷途知返、停止迫害、解體中共,江氏集團的帳會算在誰的頭上呢?

奉勸胡首領,您的機會不多了,如果「拔橛子」的遊戲再玩下去,那麼遭殃的會是別人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