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反卫星测试 美叫停美中太空合作

发表:2007-02-04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ASA发现号太空船图片

 布什政府日前宣布暂停美中两国太空合作计划,美国次举是针对北京1月11日测试反卫星系统航天测试、并在轨道上留下卫星残骸威胁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回应

美中两国太空合作计划叫停

华盛顿时报2月2日报导,布什政府暂停美中两国太空合作计划,包括叫停美中联合探险月球。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发言人杰森.夏普(Jason Sharp)表示,北京的航天武器测试破坏了布什和胡锦涛去年4月峰会期间的一个协议。

布什政府官员认为,这次暂停合作意味着美国对中共“反卫星系统”(ASAT)测试不满,北京甚至没有为其提供合适的解释。

中共1月11日发射一枚防爆弹头的导弹,通过高速猛撞毁坏了一个在地球上空530英哩的中国天气卫星。美国官员说,轨道上布满了数千个被毁坏的卫星碎片,可能损坏或毁掉一些美国和外国的卫星。

在去年四月布什和胡锦涛峰会之前,美国与中共并没有两国太空合作计划,主要原因是中共践踏人权,包括1989年的天安门大屠杀,并且五角大楼国家安全部门担心,太空技术的传输会推动中共军事发展。 去年春天,中国航天局代理局长罗鸽(Luo Ge译音)在布胡峰会前夕,首先提出美中联合太空合作。

美国副国务卿负责军备控制和太空安全政策事务的罗伯特.约瑟夫(Robert Joseph)2月1日表示,北京的太空武器测试是一个震惊世界的重重一击。约瑟夫说,评估北京的太空武器测试应该考虑中共大规模军事集结的因素,不仅太空武器,还有战略和常规的军事力量。

在国会山庄,加州民主党人、众议院军事服务战略力量委员会主席艾伦.托切尔(Ellen O. Tauscher)表示,北京的举动是一个“重大问题,世界各国必须考虑。”

美国情报官员表示,中共通过间谍活动和其它隐蔽的手段,试图获得美国军事太空技术。国防官员说,中共试图获得操纵航天器的军民两用技术,包括用于反卫星指导系统的推进力和电池等秘密技术。

美国防官员指责北京反卫星测试

美联社报导,美国亚太安全事务的助理次卿(deputy undersecretary) 理查德.罗莱斯(Richard Lawless)告诉国会顾问小组说,美国认为,北京1月11日通过导弹毁坏一个老旧天气卫星,是太空武器“令人不快的发展”。 他告诉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说,“这里有非常严重的问题需要讨论。”

报导称,北京的测试潜在的恶化了两国之间的关系。在星期四的听证会上,美国国会议员还要求对中国的巨大贸易逆差采取立法行动。

来源: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