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反衛星測試 美叫停美中太空合作

發表:2007-02-04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ASA發現號太空船圖片

 布希政府日前宣布暫停美中兩國太空合作計畫,美國次舉是針對北京1月11日測試反衛星系統航天測試、並在軌道上留下衛星殘骸威脅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回應

美中兩國太空合作計畫叫停

華盛頓時報2月2日報導,布希政府暫停美中兩國太空合作計畫,包括叫停美中聯合探險月球。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發言人傑森.夏普(Jason Sharp)表示,北京的航天武器測試破壞了布希和胡錦濤去年4月峰會期間的一個協議。

布希政府官員認為,這次暫停合作意味著美國對中共「反衛星系統」(ASAT)測試不滿,北京甚至沒有為其提供合適的解釋。

中共1月11日發射一枚防爆彈頭的導彈,通過高速猛撞毀壞了一個在地球上空530英哩的中國天氣衛星。美國官員說,軌道上佈滿了數千個被毀壞的衛星碎片,可能損壞或毀掉一些美國和外國的衛星。

在去年四月布希和胡錦濤峰會之前,美國與中共並沒有兩國太空合作計畫,主要原因是中共踐踏人權,包括1989年的天安門大屠殺,並且五角大樓國家安全部門擔心,太空技術的傳輸會推動中共軍事發展。 去年春天,中國航天局代理局長羅鴿(Luo Ge譯音)在布胡峰會前夕,首先提出美中聯合太空合作。

美國副國務卿負責軍備控制和太空安全政策事務的羅伯特.約瑟夫(Robert Joseph)2月1日表示,北京的太空武器測試是一個震驚世界的重重一擊。約瑟夫說,評估北京的太空武器測試應該考慮中共大規模軍事集結的因素,不僅太空武器,還有戰略和常規的軍事力量。

在國會山莊,加州民主黨人、眾議院軍事服務戰略力量委員會主席艾倫.托切爾(Ellen O. Tauscher)表示,北京的舉動是一個「重大問題,世界各國必須考慮。」

美國情報官員表示,中共通過間諜活動和其它隱蔽的手段,試圖獲得美國軍事太空技術。國防官員說,中共試圖獲得操縱航天器的軍民兩用技術,包括用於反衛星指導系統的推進力和電池等秘密技術。

美國防官員指責北京反衛星測試

美聯社報導,美國亞太安全事務的助理次卿(deputy undersecretary) 理查德.羅萊斯(Richard Lawless)告訴國會顧問小組說,美國認為,北京1月11日通過導彈毀壞一個老舊天氣衛星,是太空武器「令人不快的發展」。 他告訴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說,「這裡有非常嚴重的問題需要討論。」

報導稱,北京的測試潛在的惡化了兩國之間的關係。在星期四的聽證會上,美國國會議員還要求對中國的巨大貿易逆差採取立法行動。

来源:美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