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生率激增14%达10年最高

发表:2007-02-05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去年共有超过6.5万名婴儿出生,比2005年增加了14%,达到10多年来来的最高水平。

香港是全球出生率最低的地方之一,不过由于去年大批内地孕妇涌入香港生产,居然带动出生率上升。

根据官方数据,2006年共有1.6万余名父母均非香港居民的婴儿在香港出生,比前一年增加69.7%,几乎占婴儿总数的四分之一。

不过非香港居民身份的妻子与香港丈夫的出生婴儿数目却下降了3.8%,总数刚刚超过一万名。

此外,去年父母都是香港居民的初生婴儿总数共有接近4万人,比2005年也上升5%。

香港大学统计学高级讲师叶兆辉博士说,香港的出生率从2005年平均每个妇女一生中生育0.966个孩子,上升到去年的1.1胎。

不过他警告说,生育率上升并未改变香港人口老化的现实。目前香港的生育率仍低于所需的平均每名妇女生育2.1名孩子的人口替换水平。

叶兆辉博士指出,估计2007年香港会有更多的孩子出生,因为2007年是中国的"金猪年",民间认为在这一年出生的孩子会有福气。

内地孕妇赴港生子的问题近来引起香港市民和媒体的关注。

根据香港法庭在2001年作出的裁决,即使婴儿父母均非香港居民,但是只要婴儿在香港出生而且是华裔,就可以拥有居港权。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内地孕妇到香港生孩子。数据显示,1995年香港全年仅有200名父母均非香港居民的婴儿出生,而去年这个数字已经达到16044名。

虽然香港当局推出限制措施,但是媒体发现有关措施似乎并未阻止孕妇入港生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