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生率激增14%達10年最高

發表:2007-02-05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去年共有超過6.5萬名嬰兒出生,比2005年增加了14%,達到10多年來來的最高水平。

香港是全球出生率最低的地方之一,不過由於去年大批內地孕婦湧入香港生產,居然帶動出生率上升。

根據官方數據,2006年共有1.6萬餘名父母均非香港居民的嬰兒在香港出生,比前一年增加69.7%,幾乎佔嬰兒總數的四分之一。

不過非香港居民身份的妻子與香港丈夫的出生嬰兒數目卻下降了3.8%,總數剛剛超過一萬名。

此外,去年父母都是香港居民的初生嬰兒總數共有接近4萬人,比2005年也上升5%。

香港大學統計學高級講師葉兆輝博士說,香港的出生率從2005年平均每個婦女一生中生育0.966個孩子,上升到去年的1.1胎。

不過他警告說,生育率上升並未改變香港人口老化的現實。目前香港的生育率仍低於所需的平均每名婦女生育2.1名孩子的人口替換水平。

葉兆輝博士指出,估計2007年香港會有更多的孩子出生,因為2007年是中國的"金豬年",民間認為在這一年出生的孩子會有福氣。

內地孕婦赴港生子的問題近來引起香港市民和媒體的關注。

根據香港法庭在2001年作出的裁決,即使嬰兒父母均非香港居民,但是只要嬰兒在香港出生而且是華裔,就可以擁有居港權。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內地孕婦到香港生孩子。數據顯示,1995年香港全年僅有200名父母均非香港居民的嬰兒出生,而去年這個數字已經達到16044名。

雖然香港當局推出限制措施,但是媒體發現有關措施似乎並未阻止孕婦入港生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