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党派促曾荫权就普选表态

发表:2007-02-06 0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角逐连任的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宣布获得超过450名选举委员的提名。他希望成功连任后尽快解决关于香港政制的争论,并要求泛民主派早日提出普选共识方案。泛民主派的特首参选人梁家杰再次敦促曾荫权尽快就普选时间表表态。

*曾荫权:解决香港政制发展问题*

曾荫权一连两天向选举委员解释竞选政纲的内容。他透露,目前已经获得选委会当中超过半数选委的支持。

曾荫权说:“我收到超过450个提名。我不单争取他们的提名和投票支持,更重要的是对我政纲的认同。”

曾荫权表示,如果成功连任,希望早日解决有关香港政制发展的争论,让社会更和谐,民生和经济得到改善。他促请泛民主派尽快就普选模式达成共识,提出统一方案,让今年年中发表的政制发展绿皮书把方案包括在内,咨询公众的意见。

*李永达:希望他实现承诺*

本身是选举委员的民主派前主席李永达援引曾荫权的话说,如果政制争论获得解决将成为他从政生涯的重大成就。

李永达说:“曾荫权讲了一些好像很语重心长的话。他说,人生很短暂,如果他在下届特首任期可以解决政制的争论,这将成为他从政生涯一个很大的成就。我希望他可以实现承诺,让香港人在未来5年内看到普选的来临,并参与其中。”

*梁家杰:希望尽快就普选时间表态*

另一名行政长官参选人梁家杰表示,特首选举是不公平的小圈子选举,他对于曾荫权取得超过半数选委的提名并不感到意外。他希望曾荫权尽快就普选时间表表态。

梁家杰说:“如果人生苦短,曾荫权应该尽快表明他支持2012年双普选,因为修改行政长官和立法会产生办法必须获得行政长官同意,曾荫权是其中一个关卡,如果他现在表态,关卡肯定少了一个。”

*陈方安生:决定支持谁言之过早*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表示,目前距离特首选举还有一段时间,决定支持哪个候选人言之过早。

不过她表示,希望曾荫权政府在不违背基本法和人大释法的原则下,修改2008年立法会选举的模式,让选举更公开和透明。

*中央官员首次表示支持*

跟随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到非洲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他个人认同曾荫权的竞选政纲,认为符合香港实况,也完全符合基本法。他支持曾荫权, 希望他能够顺利当选。

这是曾荫权宣布争取连任后,首次有中国中央官员公开表态支持。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