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黨派促曾蔭權就普選表態

發表:2007-02-06 0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角逐連任的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宣布獲得超過450名選舉委員的提名。他希望成功連任後盡快解決關於香港政制的爭論,並要求泛民主派早日提出普選共識方案。泛民主派的特首參選人梁家傑再次敦促曾蔭權盡快就普選時間表表態。

*曾蔭權:解決香港政制發展問題*

曾蔭權一連兩天向選舉委員解釋競選政綱的內容。他透露,目前已經獲得選委會當中超過半數選委的支持。

曾蔭權說:「我收到超過450個提名。我不單爭取他們的提名和投票支持,更重要的是對我政綱的認同。」

曾蔭權表示,如果成功連任,希望早日解決有關香港政制發展的爭論,讓社會更和諧,民生和經濟得到改善。他促請泛民主派盡快就普選模式達成共識,提出統一方案,讓今年年中發表的政制發展綠皮書把方案包括在內,諮詢公眾的意見。

*李永達:希望他實現承諾*

本身是選舉委員的民主派前主席李永達援引曾蔭權的話說,如果政制爭論獲得解決將成為他從政生涯的重大成就。

李永達說:「曾蔭權講了一些好像很語重心長的話。他說,人生很短暫,如果他在下屆特首任期可以解決政制的爭論,這將成為他從政生涯一個很大的成就。我希望他可以實現承諾,讓香港人在未來5年內看到普選的來臨,並參與其中。」

*梁家傑:希望盡快就普選時間表態*

另一名行政長官參選人梁家傑表示,特首選舉是不公平的小圈子選舉,他對於曾蔭權取得超過半數選委的提名並不感到意外。他希望曾蔭權盡快就普選時間表表態。

梁家傑說:「如果人生苦短,曾蔭權應該盡快表明他支持2012年雙普選,因為修改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產生辦法必須獲得行政長官同意,曾蔭權是其中一個關卡,如果他現在表態,關卡肯定少了一個。」

*陳方安生:決定支持誰言之過早*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表示,目前距離特首選舉還有一段時間,決定支持哪個候選人言之過早。

不過她表示,希望曾蔭權政府在不違背基本法和人大釋法的原則下,修改2008年立法會選舉的模式,讓選舉更公開和透明。

*中央官員首次表示支持*

跟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到非洲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唐家璇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個人認同曾蔭權的競選政綱,認為符合香港實況,也完全符合基本法。他支持曾蔭權, 希望他能夠順利當選。

這是曾蔭權宣布爭取連任後,首次有中國中央官員公開表態支持。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