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获利新高 三菱亏转盈(图)

发表:2007-02-08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日圆贬值、轿车销售上扬,丰田汽车公司上季的销售量与获利再创新高。此外,日本排名第六的三菱汽车公司在连赔四年后,上季也终于转亏为盈。

 丰田汽车2006全年销售量达880万辆,可望成为全球最大车厂。图为东京一个销售据点展示丰田的Blade新车


去年12月底止的会计第三季,丰田汽车公司纯益达4268亿日圆(35.5亿美元),每股纯益133.13日圆;比彭博访调预测的3830亿日圆高出许多,也比一年前同期的3976亿日圆成长7.3%。

三菱则因为卖出更多高利润的车款,会计第三季营收虽然持平在5,387亿日圆,却有43亿日圆纯益(3570万美元),和前一年同期的亏损43亿日圆有天壤之别。

丰田在本季将继续努力节省300亿日圆成本,冲刺汽车销售,希望能让全年营收再创新高。在丰田最有赚头的北美市场,丰田的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以及Corolla、Camry等车款持续吸引消费者,侵蚀通用汽车与福特汽车的市场。

在上季的三个月中,丰田整体汽车销售量上扬9%,在北美与欧洲市场更是取得19%与24%增幅的巨大成功;但在日本与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各下降5.3%与6%。中南美洲销量遽增34%。

丰田上季营收增加15%,达到6.15兆日圆,营业收益飙升19%至5748亿日圆。丰田重申全年获利1.55兆日圆的目标,但也期待能超越目标。丰田去年的汽车销售量继续攀升8%,达到880万辆,离通用的909万辆仅有一步之遥,今年第一季就可能跃升为全球最大车厂。

三菱则专注在获利较佳的休旅车款,并削减对北美租车商的销售以增加获利率。日圆走跌也让三菱从海外市场汇回的利润增值,尤其是欧洲市场。

日本大和证券管理280亿日圆的小川古市(音译)说:「三菱汽车已度过最糟情况,目前正逐渐复苏。汽车制造商是日圆下滑最直接的获益者。」

但丰田与三菱的好景并非所有日本车厂的共有现象,日产汽车上周的财报就显示上季销量下滑,纯益大跌23%。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