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头文件是共产党的一个骗人把戏

作者:刘蔚 发表:2007-02-11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明:我现阶段写的有关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的文章谈的是中国普遍存在的现象,愿唤醒13亿中国人认识到共产党1949年建政以来,靠武力搞垄断,一手决定人民收入,一手决定人民支出/物价,从而对人民进行着空前压榨的实质和它同时把各种并不决定人民收入,支出的人说成是坏人的贼喊捉贼等骗人手法,愿 13亿中国人认识到有必要摆脱共产党的压迫,压榨,从而在这辈子过上政治民主,经济公正的新生活。这些文章归入《唤醒国人》系列。我以前发表的4 篇文章“中共政府其实是个非法政府”,“只要共产党不再打中国人,中国就实现民主了”,“别再跟着共产党说邪教了”和“看清共产党胁迫人说话的真相”依次列为《唤醒国人》系列之1,2,3,4。

刘蔚 2007年2月7日

——————————————————————

在中国生活过的人一般都经历过共产党的文件。有执行文件的人,有被要求学习文件的人,还有被文件打压的人。共产党的中央,各部委,各地方每天都在发布着各种各样的文件。因为文件封面上的标题都是红色的,所以又叫“红头文件”。中央的文件如《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意见》,部委的文件如《农业部财政项目支出、管理暂行办法》,地方的文件如《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06年高等教育市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有的文件共产党是传达到少数官阶高的部门,像省,军级,其它人想看也看不了,有的文件又组织各单位,各学校的人学习,不想看也得看。共产党称这些为文件,但它们与日常文字处理的文件不同,共产党的文件是要人们执行的,实际上是命令。

在现实生活中,不少人碰到什么事情拿不准时,就说如果有红头文件才能办。他们一旦看到共产党的文件就会不加思索地执行起来,似乎根本不管文件的内容是对是错,或者下意识里已经认为共产党的文件正确了。看看共产党的那么多的文件,我们发现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文件的开头,也是文件的主语都是共产党的官僚部门的名称,如上面四个文件中的“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共中央”,“农业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在文件标题上没有其它的主语。这说明两个问题。第一,共产党想把人们的注意力一开始就吸引到它的权力部门而不是文件的内容是否正确上。利用共产党统治下的相对官阶低的官员们对它既畏惧又巴结的心态,同时文件标题的红色象征着血腥,危险,看见红灯汽车就要停下来,否则就有危险。由于几十年来共产党用红色作为它的旗帜,徽章,证书的主要颜色,红色也代表着权威。这些就使那些官阶相对低的中共官员们看见“中共中央”的红色字样就没有了自己的判断力,只剩下了唯命是从。共产党说,“那难道我不能决定我文件标题怎么写吗?”它是在决定,就像舞台上的人可以举右手,举左手,还可以用手里拿张手帕或是支香烟。手一抖白手帕变成了红手帕。共产党就很会玩障眼法,把人们本来应该注意的文件内容是否经过合法的讨论,是否合理,变为对它权力的关注。所以说共产党是个高明的魔术师,很会骗人的。

共产党文件的标题上只有它的权力部门作为主语反映的第二个问题是其它人,包括那些看文件的官阶相对低的官员们和文件涉及的千万中国人,根本不是动作的发出者,被完全排除在政策、命令制定的范围之外。文件的内容就是一个断言接一个断言,一个命令接一个命令,根本没有发言人讨论的记录。一件事情一般各有利弊,会有不同的观点,而这些文件上一点反映也没有。这样的文件它代表的人民的意愿在哪里?这样的文件会为文件涉及到的千万中国人着想,还是会为制定文件的一个或几个共产党官员着想?实践表明,共产党建政几十年来进行的反右运动,大跃进,文化大革命,镇压八九民运,镇压法轮功等人间惨剧都有共产党的一个个红头文件的发布,户口,工商,教育,医疗,治安,出入境等方面也都有接受西方马列邪说的? ??产党对中国人的欺压,这些同样伴随着共产党一个个红头文件。在共产党的官员们没头脑地执行着这些红头文件时,被文件涉及的中国人也没头脑地任共产党的文件宰割。而被文件列为打击对象的人还看不到文件,他们不明不白就被打压了。他们可能哪天上不了户口,出不了国,被捕了,甚至不明不白掉了脑袋。你问共产党的官员们为什么?他们只会说,“不符合规定。” 再问为什么不符合规定,他们就说,“反正不符合规定。” 没有下文了,似乎这些人是生来就不符合规定。对共产党的官员来说,把涉及百姓生活的文件拿给百姓看还违反共产党的规定。而没有公布的文字就实施在百姓头上,这样做的合法性在哪里?就连两千多年前的刘邦维护治安都要先和百姓约法三章,然后才实施他的政策。这表明共产党欺压中国人到了为所欲为的地步。

没多少人明白共产党的红头文件其实没有一点合法性,根本不是人民的意见,只不过是共产党在文件封面把它的权力部门写在前面,把标题涂成红色,玩的障眼法而已。今天亿万中国人还是受着共产党层出不穷的红头文件所包围,愿我们早日看清共产党骗人的把戏,不要再上共产党的当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唤醒国人之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