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頭文件是共產黨的一個騙人把戲

作者:劉蔚 發表:2007-02-11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明:我現階段寫的有關中國政治經濟文化的文章談的是中國普遍存在的現象,願喚醒13億中國人認識到共產黨1949年建政以來,靠武力搞壟斷,一手決定人民收入,一手決定人民支出/物價,從而對人民進行著空前壓榨的實質和它同時把各種並不決定人民收入,支出的人說成是壞人的賊喊捉賊等騙人手法,願 13億中國人認識到有必要擺脫共產黨的壓迫,壓榨,從而在這輩子過上政治民主,經濟公正的新生活。這些文章歸入《喚醒國人》系列。我以前發表的4 篇文章「中共政府其實是個非法政府」,「只要共產黨不再打中國人,中國就實現民主了」,「別再跟著共產黨說邪教了」和「看清共產黨脅迫人說話的真相」依次列為《喚醒國人》系列之1,2,3,4。

劉蔚 2007年2月7日

——————————————————————

在中國生活過的人一般都經歷過共產黨的文件。有執行文件的人,有被要求學習文件的人,還有被文件打壓的人。共產黨的中央,各部委,各地方每天都在發布著各種各樣的文件。因為文件封面上的標題都是紅色的,所以又叫「紅頭文件」。中央的文件如《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全面加強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統籌解決人口問題的決定》,《中共中央關於鞏固和壯大新世紀新階段統一戰線的意見》,部委的文件如《農業部財政項目支出、管理暫行辦法》,地方的文件如《重慶市教育委員會關於開展2006年高等教育市級教學改革研究項目立項工作的通知》。有的文件共產黨是傳達到少數官階高的部門,像省,軍級,其它人想看也看不了,有的文件又組織各單位,各學校的人學習,不想看也得看。共產黨稱這些為文件,但它們與日常文字處理的文件不同,共產黨的文件是要人們執行的,實際上是命令。

在現實生活中,不少人碰到什麼事情拿不準時,就說如果有紅頭文件才能辦。他們一旦看到共產黨的文件就會不加思索地執行起來,似乎根本不管文件的內容是對是錯,或者下意識裡已經認為共產黨的文件正確了。看看共產黨的那麼多的文件,我們發現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文件的開頭,也是文件的主語都是共產黨的官僚部門的名稱,如上面四個文件中的「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共中央」,「農業部」,「重慶市教育委員會」。在文件標題上沒有其它的主語。這說明兩個問題。第一,共產黨想把人們的注意力一開始就吸引到它的權力部門而不是文件的內容是否正確上。利用共產黨統治下的相對官階低的官員們對它既畏懼又巴結的心態,同時文件標題的紅色象徵著血腥,危險,看見紅燈汽車就要停下來,否則就有危險。由於幾十年來共產黨用紅色作為它的旗幟,徽章,證書的主要顏色,紅色也代表著權威。這些就使那些官階相對低的中共官員們看見「中共中央」的紅色字樣就沒有了自己的判斷力,只剩下了唯命是從。共產黨說,「那難道我不能決定我文件標題怎麼寫嗎?」它是在決定,就像舞台上的人可以舉右手,舉左手,還可以用手裡拿張手帕或是支香菸。手一抖白手帕變成了紅手帕。共產黨就很會玩障眼法,把人們本來應該注意的文件內容是否經過合法的討論,是否合理,變為對它權力的關注。所以說共產黨是個高明的魔術師,很會騙人的。

共產黨文件的標題上只有它的權力部門作為主語反映的第二個問題是其它人,包括那些看文件的官階相對低的官員們和文件涉及的千萬中國人,根本不是動作的發出者,被完全排除在政策、命令制定的範圍之外。文件的內容就是一個斷言接一個斷言,一個命令接一個命令,根本沒有發言人討論的記錄。一件事情一般各有利弊,會有不同的觀點,而這些文件上一點反映也沒有。這樣的文件它代表的人民的意願在哪裡?這樣的文件會為文件涉及到的千萬中國人著想,還是會為制定文件的一個或幾個共產黨官員著想?實踐表明,共產黨建政幾十年來進行的反右運動,大躍進,文化大革命,鎮壓八九民運,鎮壓法輪功等人間慘劇都有共產黨的一個個紅頭文件的發布,戶口,工商,教育,醫療,治安,出入境等方面也都有接受西方馬列邪說的? ??產黨對中國人的欺壓,這些同樣伴隨著共產黨一個個紅頭文件。在共產黨的官員們沒頭腦地執行著這些紅頭文件時,被文件涉及的中國人也沒頭腦地任共產黨的文件宰割。而被文件列為打擊對象的人還看不到文件,他們不明不白就被打壓了。他們可能哪天上不了戶口,出不了國,被捕了,甚至不明不白掉了腦袋。你問共產黨的官員們為什麼?他們只會說,「不符合規定。」 再問為什麼不符合規定,他們就說,「反正不符合規定。」 沒有下文了,似乎這些人是生來就不符合規定。對共產黨的官員來說,把涉及百姓生活的文件拿給百姓看還違反共產黨的規定。而沒有公布的文字就實施在百姓頭上,這樣做的合法性在哪裡?就連兩千多年前的劉邦維護治安都要先和百姓約法三章,然後才實施他的政策。這表明共產黨欺壓中國人到了為所欲為的地步。

沒多少人明白共產黨的紅頭文件其實沒有一點合法性,根本不是人民的意見,只不過是共產黨在文件封面把它的權力部門寫在前面,把標題塗成紅色,玩的障眼法而已。今天億萬中國人還是受著共產黨層出不窮的紅頭文件所包圍,願我們早日看清共產黨騙人的把戲,不要再上共產黨的當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喚醒國人之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