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奇死亡案被以民事案处理 家属指背后有隐情

发表:2007-02-13 1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台曾报导江苏连云港市灌南县两名青年在足疗室离奇死亡,家人不断上访事件。当地政府周一将二人死亡以民事案开庭审理,变相要家属承认死者死于自杀。旁观者称案情 疑点重重,家属指当局欺骗逼迫背后有隐情。

在灌南县政府的安排下,孙巾云和张全欢离奇死亡案,本周一,被分成两个民事案件审理,被告是案发地点—县城的来吧足疗室。周一上午开庭的死者孙巾云案件庭审半途中断,因为死者家属当庭才发现在由官方起草的起诉书上,原来承认女儿属于自杀、溺水 死亡是前提,孙巾云的父亲对记者说:

孙父:“县委和信访局给我办的这事情,这起诉书我也不识字,也没看。今天庭上他们读给我听,我说什么?自杀了?不可能吧!我们怎么可能和他协调?我们小孩是被打死的,是他杀。后来这个庭就撤了,没有结果。 ”

家属认为,这次民事诉讼,是官方为了停止他们的上访行动设下的一个套,有欺骗成分。

一位参加了庭审,暂时不便透露身份的一位江苏媒体的记者当晚接受本台的采访时说,庭审有蹊跷:

媒体记者:“当事人并不知道怎么回事,意思就是你承认了自杀会得到相应赔偿,定性怎么定?家属一定是说不是自杀,这样庭就开不了,庭要是开下去,你承认自杀了,他也不会赔钱给你,互相有矛盾的问题。”

张全欢的案件也在同一天的下午开庭,死者的父亲张祥家当晚告诉记者。官方已经下结论是自杀,并且没有任何赔偿:

张祥家:“宣布自杀,没有钱补助,我们问他,他说法院下的这个结论,就这个结果。别的没有什么结果。”

张家拒绝在判决书上签字。

年仅18岁的孙巾云和19岁的张全欢,去年八月中在县城的来吧足疗室离奇死亡,事后灌南县公安局很快将案件定为跳河自杀。死者出事后第二天家属去殡仪馆看了尸体,据他们叙述孙巾云全身是伤,右腿断了,满嘴是血,身上还有遭蹂躏的痕迹。而张全欢后脑壳破碎,也是全身是伤。

两家人不相信孩子是自杀,他们不断上访各级政府,包括到北京去。当地公安部门对这两个蒙受丧子之痛的家庭没有安慰和解释,反而是多次对他们进行殴打和威胁。

孙巾云的哥哥孙伟告诉本台,在海外媒体看见他们网上求助信,报导了事件以后,他们又接到了警告和监控:

孙伟:“那几天公安局的人派了一个乡干部,每天早上下午到我们家转,看着我们家。也有公安局打电话问是不是有记者找我们,要反映得很仔细。

记者:“会给你们造成压力么?”

孙伟:“不会,我们希望事情尽快处理掉,因为这件事压得全家人都不舒服。”

家属的不舍不弃得到了很多县城民众的同情,有人私下告诉他们,行凶者是县委领导的子侄,然而,却至今没有人走出来作证。张祥家对记者说:

张祥家:“叫他查凶手,他说凶手 没有,我说凶手在你面前你也不敢抓。杀人的是县长的侄子。”

记者:“有证据么?”

张祥家:“天没亮我们找到证人,说要北京出来查就很多人会作证,北京不来查没人敢出来作证。”

另一边,政府正不断催促两家火化尸体。

一直跟踪事件的大陆记者对当地政府处理该案的手法有这样的分析:

大陆记者:“一个是地方主义,创平安县之类的!都有关系的。还有这个案件特殊,有老百姓反映,还有我们周围的人反映这个案件比较大,可能涉及县委或有关小孩可能涉案,但是我们没有办法证实,但这个肯定是疑点,这个案疑点很多。”(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丁小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