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敢梦想 我竟在加拿大当了两回模特

发表:2007-02-20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喜欢加拿大,不仅是因为这里的蓝天白云,红花绿草。更重要的是经常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在身边发生,给我带来新鲜和刺激, 让我看见人生更多的风景和魅力。在多伦多被人邀请做模特便是我以前想都没想过的事情。

  模特在我眼里,要么是喜欢艺术,为艺术而献身;要么是被生活所迫,不得不瞒着家人去悄悄做裸体模特,头抬不起来。 当然还有T 形台上袅娜多姿的人群。现在,更是车展,家具展,各种展览一律美女模特。总的特点是年轻漂亮,身段撩人,让人看了除了感觉美以外,有时还有那么一点想入非非的感觉。

  而我是远远不具备这些条件的。可是却在多伦多做了两回模特。

  第一回

  说来有趣,第一次,是一个下午,头天晚上熬夜到2点多钟在网上猫着的我,第二天无精打采地上着班。到下午3点时,实在熬不住的我,正趁人不备,趴在桌上迷糊几分钟。电话突然响了,楼上的人力资源部经理打来的,让我到楼上去一趟。我纳闷的想不会是这么几分钟就找我事吧。走上去,就见经理笑眯眯的对我说,找您上来,是想请您帮个忙,咱们公司的北美网站需要几个模特来宣传一下公司的产品。找您来呢,两个原因:

  1. You are pretty.

  2. We need global face.

  如果您同意的话,请在这上边签个名。这才看见,面前已经有一张同意书需要我Sign。看看屋子里,已经有几个不同部门的人了,看来都已经签了。公司想的到很周到啊,怕侵犯肖像权呢。从来没想到自己竟然被邀请做模特,还有人说自己Pretty。看来奉承人的话全世界流行,老外的嘴巴也很甜,自己竟就很受用。 想想这事也没什么坏处,还体会一下做模特的感觉。就大笔一挥写下自己的大名。

  这时才注意到所谓的Global Face。另外5个分别是当地白人,黑人,欧洲人,印度人,还有一个应该是南亚人。我算是黄皮肤了。2 个女人,是我和那个印度人。人家真的是一美女,精雕细琢,脸上每一处都化妆过了。再看看自己,竟然今天一点妆没化,口红也没有及时补上。好在本人不怯场,照相摆姿势的时候,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手里拿着公司产品的时候,不经意间想起一句刘德华的广告词,相信我,没错的。觉得特逗。扑哧一笑得时候,摄影师的闪光灯亮了。不会吧,自己还没准备好呢。

  等照完了像,约半个小时的功夫,邮箱里已经躺了两张筛选出来的照片。看起来还不赖。

  后来就看到公司网站和楼上走廊里果真贴上了其中一张照片。每次走过,有意无意间瞥见的时候,心里有时就会想,谁说模特只有美女做呢,我这个普通民女不也做了回嘛。

  第二回

  无独有偶,第二次做模特是在女儿上绘画课的地方。当老师说下星期六如果有空的话,能不能来帮我们做一次模特时,我正盯着一幅优美的人体模特看。那真是艺术的美。我抬起头,惊讶地说,我可做不来,不符合条件啊。老师像是看透了我的心事,微微一笑说,不是裸体的,就穿着素装坐在那儿,让学生们学习画画头像。我脸红了,为自己对艺术的无知和自己的浅薄。好吧,我痛快地答应着。自己女儿在这学习画画,怎么的也得支持支持老师的工作啊。

  老师说一共三个小时,每小时给你10块钱,行不行? 一听还有钱拿,我更是点头称好。这可比打累伯工要好点吧,怎么的是个坐着的活。况且我平常的工作也是一坐就是一天的,应该问题不大。

到了那天,我特意梳妆打扮了一番,便来到了画室。老师指着一个小台子上的一把椅子说,就坐那吧。等我上得台来,才发现原来在舞台中央感觉和在下边的感觉大不一样。虽然台子很小很低。但头顶上的灯光已经聚焦得象镁光灯似的,亮得晃眼,台下得小学生们已经在盯着我看了。从来没被人这样打量过,感觉还真有点紧张。老师走过来告诉我,目视前方,尽量盯着一个地方看。我仔细观察了一下, 我的前方有两幅画,一幅是斑驳猛虎,呲牙咧嘴, 面目狰狞。我想让我盯着猛虎3个小时,不被吓得做恶梦,也被熏陶成母老虎了。这个方向不能瞅。另一幅是一幅素描,静物图。客厅一角,壁炉里跳动的火苗,古罗马中的荷马头像,几件陶器,一束干花插在一个漂亮的花瓶里。温馨的画面。得,就盯着这看吧。

  这时,就听见笔落在纸上的声音,用眼角的余光看,学生们已经在开始构图了。或者瞅我一眼,就开始,或者盯着我琢磨半天,才开始动笔。一开始被他们盯得发毛,渐渐地有点习惯了。画肖像哪能不让人盯着看呢。就是不知他们会把我画成什么样呢。

  我的表情也在变化,一开始因为紧张,显得有点过于严肃,慢慢的,僵硬的表情开始有所变化,感觉到自己的嘴角往上翘了翘。索性就以微笑的表情让他们画吧。

  头一个小时过的还比较快,除了灯光有点晃眼和一开始的紧张外,到没什么大的不适。我休息了一下,喝点水又上去了。第二个小时的时候,觉得有点无聊了,那幅静物画已经看了很久了,没有什么意思了。要想点办法提提神了。就编故事吧。看着那个睿智的荷马,想像他在那个年代写出一部流传万世的荷马史诗。那有名的特洛伊战争。想象着书中的美女海伦,那个惹起一场战争的女人,该是怎样的轻盈飘逸。

  想象着围坐在壁炉旁的荷马,如果那时有壁炉的话,托着脑袋看那跳动的火焰,火焰……

  下来歇歇吧, 别睡着了。老师的话,把我从恍惚中惊醒,还真的差点睡着了。

  第三个小时的时候,我故意把注意力分散在每一件静物上。学着学生的样子,我用眼睛一笔一笔的临摹起画来。先是花瓶,花瓶里的花,瓷器。我甚至注意到了阴影。原来平时来这里耳濡目染,自己也懂得一点画画技巧了。最关键的是观察。然后是耐心。当然要喜欢。我甚至在想,当我退休了,也要来学学画画。

  眼睛还没画完瓷器的时候,就听老师说,时间到了,辛苦了。下来吧。

  这才感觉还真的是有点腰酸背疼。看看学生们的画,还好,没有画的太丑的。有两三个画得不错,竟真的把我老人家的神态和特点给描绘得挺传神。我打趣地对老师说,我的模子好啊。

  老师竖起大拇指,嗯,第一次做模特就这么有模有样,以后经常来做做吧。

  虽然老师夸奖, 模特却不想再当了。人生有此经历,足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