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敢夢想 我竟在加拿大當了兩回模特

發表:2007-02-20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喜歡加拿大,不僅是因為這裡的藍天白雲,紅花綠草。更重要的是經常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在身邊發生,給我帶來新鮮和刺激, 讓我看見人生更多的風景和魅力。在多倫多被人邀請做模特便是我以前想都沒想過的事情。

  模特在我眼裡,要麼是喜歡藝術,為藝術而獻身;要麼是被生活所迫,不得不瞞著家人去悄悄做裸體模特,頭抬不起來。 當然還有T 形台上裊娜多姿的人群。現在,更是車展,傢俱展,各種展覽一律美女模特。總的特點是年輕漂亮,身段撩人,讓人看了除了感覺美以外,有時還有那麼一點想入非非的感覺。

  而我是遠遠不具備這些條件的。可是卻在多倫多做了兩回模特。

  第一回

  說來有趣,第一次,是一個下午,頭天晚上熬夜到2點多鐘在網上貓著的我,第二天無精打采地上著班。到下午3點時,實在熬不住的我,正趁人不備,趴在桌上迷糊幾分鐘。電話突然響了,樓上的人力資源部經理打來的,讓我到樓上去一趟。我納悶的想不會是這麼幾分鐘就找我事吧。走上去,就見經理笑瞇瞇的對我說,找您上來,是想請您幫個忙,咱們公司的北美網站需要幾個模特來宣傳一下公司的產品。找您來呢,兩個原因:

  1. You are pretty.

  2. We need global face.

  如果您同意的話,請在這上邊簽個名。這才看見,面前已經有一張同意書需要我Sign。看看屋子裡,已經有幾個不同部門的人了,看來都已經簽了。公司想的到很週到啊,怕侵犯肖像權呢。從來沒想到自己竟然被邀請做模特,還有人說自己Pretty。看來奉承人的話全世界流行,老外的嘴巴也很甜,自己竟就很受用。 想想這事也沒什麼壞處,還體會一下做模特的感覺。就大筆一揮寫下自己的大名。

  這時才注意到所謂的Global Face。另外5個分別是當地白人,黑人,歐洲人,印度人,還有一個應該是南亞人。我算是黃皮膚了。2 個女人,是我和那個印度人。人家真的是一美女,精彫細琢,臉上每一處都化妝過了。再看看自己,竟然今天一點妝沒化,口紅也沒有及時補上。好在本人不怯場,照相擺姿勢的時候,該怎麼樣就怎麼樣。手裡拿著公司產品的時候,不經意間想起一句劉德華的廣告詞,相信我,沒錯的。覺得特逗。扑哧一笑得時候,攝影師的閃光燈亮了。不會吧,自己還沒準備好呢。

  等照完了像,約半個小時的功夫,郵箱裡已經躺了兩張篩選出來的照片。看起來還不賴。

  後來就看到公司網站和樓上走廊裡果真貼上了其中一張照片。每次走過,有意無意間瞥見的時候,心裏有時就會想,誰說模特只有美女做呢,我這個普通民女不也做了回嘛。

  第二回

  無獨有偶,第二次做模特是在女兒上繪畫課的地方。當老師說下星期六如果有空的話,能不能來幫我們做一次模特時,我正盯著一幅優美的人體模特看。那真是藝術的美。我抬起頭,驚訝地說,我可做不來,不符合條件啊。老師像是看透了我的心事,微微一笑說,不是裸體的,就穿著素裝坐在那兒,讓學生們學習畫畫頭像。我臉紅了,為自己對藝術的無知和自己的淺薄。好吧,我痛快地答應著。自己女兒在這學習畫畫,怎麼的也得支持支持老師的工作啊。

  老師說一共三個小時,每小時給你10塊錢,行不行? 一聽還有錢拿,我更是點頭稱好。這可比打累伯工要好點吧,怎麼的是個坐著的活。況且我平常的工作也是一坐就是一天的,應該問題不大。

到了那天,我特意梳妝打扮了一番,便來到了畫室。老師指著一個小檯子上的一把椅子說,就坐那吧。等我上得臺來,才發現原來在舞臺中央感覺和在下邊的感覺大不一樣。雖然檯子很小很低。但頭頂上的燈光已經聚焦得像鎂光燈似的,亮得晃眼,台下得小學生們已經在盯著我看了。從來沒被人這樣打量過,感覺還真有點緊張。老師走過來告訴我,目視前方,盡量盯著一個地方看。我仔細觀察了一下, 我的前方有兩幅畫,一幅是斑駁猛虎,呲牙咧嘴, 面目猙獰。我想讓我盯著猛虎3個小時,不被嚇得做惡夢,也被熏陶成母老虎了。這個方向不能瞅。另一幅是一幅素描,靜物圖。客廳一角,壁爐裡跳動的火苗,古羅馬中的荷馬頭像,幾件陶器,一束乾花插在一個漂亮的花瓶裡。溫馨的畫面。得,就盯著這看吧。

  這時,就聽見筆落在紙上的聲音,用眼角的餘光看,學生們已經在開始構圖了。或者瞅我一眼,就開始,或者盯著我琢磨半天,才開始動筆。一開始被他們盯得發毛,漸漸地有點習慣了。畫肖像哪能不讓人盯著看呢。就是不知他們會把我畫成什麼樣呢。

  我的表情也在變化,一開始因為緊張,顯得有點過於嚴肅,慢慢的,僵硬的表情開始有所變化,感覺到自己的嘴角往上翹了翹。索性就以微笑的表情讓他們畫吧。

  頭一個小時過的還比較快,除了燈光有點晃眼和一開始的緊張外,到沒什麼大的不適。我休息了一下,喝點水又上去了。第二個小時的時候,覺得有點無聊了,那幅靜物畫已經看了很久了,沒有什麼意思了。要想點辦法提提神了。就編故事吧。看著那個睿智的荷馬,想像他在那個年代寫出一部流傳萬世的荷馬史詩。那有名的特洛伊戰爭。想像著書中的美女海倫,那個惹起一場戰爭的女人,該是怎樣的輕盈飄逸。

  想像著圍坐在壁爐旁的荷馬,如果那時有壁爐的話,托著腦袋看那跳動的火焰,火焰……

  下來歇歇吧, 別睡著了。老師的話,把我從恍惚中驚醒,還真的差點睡著了。

  第三個小時的時候,我故意把注意力分散在每一件靜物上。學著學生的樣子,我用眼睛一筆一筆的臨摹起畫來。先是花瓶,花瓶裡的花,瓷器。我甚至注意到了陰影。原來平時來這裡耳濡目染,自己也懂得一點畫畫技巧了。最關鍵的是觀察。然後是耐心。當然要喜歡。我甚至在想,當我退休了,也要來學學畫畫。

  眼睛還沒畫完瓷器的時候,就聽老師說,時間到了,辛苦了。下來吧。

  這才感覺還真的是有點腰酸背疼。看看學生們的畫,還好,沒有畫的太醜的。有兩三個畫得不錯,竟真的把我老人家的神態和特點給描繪得挺傳神。我打趣地對老師說,我的模子好啊。

  老師豎起大拇指,嗯,第一次做模特就這麼有模有樣,以後經常來做做吧。

  雖然老師誇獎, 模特卻不想再當了。人生有此經歷,足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