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名人为什么不读“九评”?

作者:唐子 发表:2007-02-23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读《王丹,不是给你泼冷水》所思
李威先生在《人民报》撰文《王丹,不是给你泼冷水》,针对王丹说他为什么希望到香港教书所说的四个理由——回报香港举办大型六四纪念活动的热心,让父母看望自己比较方便,准国民党政军头儿回大陆的中共理当许他回大陆,希望当局会因为中国的人情文化传统宽容其政治立场——指出:这些理由全都无法让中共接受,“所以甭打算中共批准他去香港教书” 。作出分析的时候,李威感觉到王丹没有读《九评共产党》,故而两次建议他去读“九评”解毒。
读李威此文,我脑子里泛起这样一个问题:名人为什么不读“九评”?

李威虽然讲的是王丹没读九评而应该读的问题,其实涉及的是中共国寨里名人冷眼瞥九评的现象。所以我写此文并不针对王丹,只当名人现象评论。也许王丹读过九评,就像我2004年 底读到“共产党是邪灵”就被障碍住,没认真看。冷眼瞥九评,在中共国寨也许是名人中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王丹只是一个个案,应该还不太典型。国寨名人为什 么不读“九评”,完全可以详细地写一本学术著作,书名甚至可以叫《九评名人不读“九评”》。不过,这个问题只要说明白就可以了,写书属于小题大做。名人不 读“九评”,归纳其原因,大概有以下六种:

一、不愿放弃无神论。对于国寨人质来说,读“九评”如同移山,而无神论就是读者头脑里要搬动的第一座山。我04年所以被“邪灵”一词障碍住,没有细读全文,以至于没拿“九评”当回事,就因为我当时还是一个无神论者。共产党强加给我反迷信的无神论教育40多年,思想垃圾在头脑里堆积如山。而这垃圾山是活的,见到“九评”之第一评的巨铲,就孙悟空似的翻了个跟头仍盘踞我头脑。我有幸在2005年3月 转变成为有神论者。真信《圣经》所说撒但红龙就是共产党之后,读《九评》的垃圾山就被铲除了,也因而能够细读全文。细读之下心灵很震撼,所以我才有了将近 两年“传九评,促三退”的倾情投入。其实在六四之前,我也是某市名人,知道我的人肯定比知道王丹的多。中共国寨无神论教育重要的作用就是在人质头脑里筑 山。而这山在各式各样的名人头脑里基本上筑得还相当成功,否则想成名也很难。谁还有无神论垃圾山,就必定被邪灵操控。

二、眷恋生物进化论。读“九 评”要搬动的第二座垃圾山就是生物进化论。思想里还有这座山的人,面对“九评”关于共产党是“邪灵”、“卖国、附体、暴乱、破坏抗日、发动内战起家”、 “反宇宙”、“迫害法轮功”、“破坏民族文化”、“杀人历史”、“邪教本质”、“流氓本性”的评判,就会很不以为然,甚至会认为人类和中国的历史就是这样 的。相信人类是猴子进化来的人,对这些事情会解释为:生存斗争嘛,不这样还能怎样?生物进化论就这样把人类历史上从古到今贯穿着的好与坏、善与恶、正与邪 的道德分辨问题排除了。成王败寇,强者为神。认同这点的进化论者会认为弱者活该倒霉。一旦谁头脑里生物进化论的思想大山或巨石没能移除,对“九评”共产党 无情揭露共产党就很反感,就会带着强烈的仇视、恐惧、担忧等情绪,就难以认真读,就会拒绝读,包括名人。

三、残留着斗争哲学。从1978年 以来近三十年,共产党在国寨已经不公开或经常强调阶级斗争哲学了,但透过学校教育和媒体宣传,敌对主义思想还很强烈地渗透在几乎所有人的头脑或心灵里。从 鲁迅和毛泽东那里继承来的批驳思维,或者深藏或者就显露在名人的思想意识里。只要面对闹心的思想、相异的观念,就难以理智对待,往往没了解全面或不愿正确 理解,就忍不住要批驳。所以网上就有人写“十评法轮功”,却主要是宣泄情绪:我就是要反驳你!他不管“九评”怎样说,就自说自话。虽然早已不进行“革命思 维”了,但唯物史观的洗脑还在历史问题上起作用。大大小小的名人,无论反共的还是亲共的,面对共产党的历史和罪恶,就不愿意正视,不由自主就会邪想:在阶 级斗争的岁月别无选择,如果他那时候建立一个革命党要战胜国民党也得这样。对“九评”讲真相,名人只要残留着斗争哲学,就不会认为是“九评”在救人,而会 认定法轮功跟历史上的国民党一样想政权,也在跟共产党进行政治斗争,他不想介入所以不读。

四、潜意识里亲中共。名 人中有很多明明白白亲共,例如张艺谋、赵本山等,他们不读“九评”完全出于政治立场和现实利益。可另外很多反共者,甚至对共产党迫害法轮功说过“不”的 人,不读“九评”往往与政治立场和现实利益无关,而是基于对法轮功和共产党的感情距离,头脑里有亲中共的潜在因素:凭什么读你法轮功的文章?好不容易不读 共产党的书了,为什么要读你法轮功写的《九评共产党》?反共名人的这种情绪是潜在的,往往隐藏在“自由”、“多元”的观念表达中:共产党是不好,可已经就 这样了,认命吧,爱它感化它,教它或逼它走向民主。这种将中共邪教的魔权政治视为可走向民主的认识,实属智不清,所以会认为解体中共是过激行为,很担忧没 有共产党之后法轮功会搞神权政治。

五、重政治而轻真理。国 寨名人中不读“九评”的人,很多出于重政治而轻真理的理由。他们看重的是共产党手中掌握着国寨的大部分经济资源和军警力量,认为“九评”和“三退”只是思 想意识里的“造反”,没有武器的批判或者没有共产党蜕变,怎么宣传、怎么促进都没有用。他们不认为道德启蒙比政治启蒙重要,头脑里想的是:我爱知识,但我 更爱权力;我爱真理,但我更爱观念。这样的认识支配下,即使他认可“九评”讲得都对,也不愿改变自己和详细了解。

六、中共邪灵死缠着。以上五个原因都是名人身上的主观因素。然而,最根本的原因还在于中共邪灵死死地缠着他们,不让他们认真和理智地去读“九评”。不读“九评”的王丹们不知道中共邪教通过学校和媒体塞给他们的观念——没有神佛,原始人是猴子变来的,共产党的无情斗争是合理的,等等——也是生命,而且是很邪恶的生命。它们在他们身体之外的空间里窜动,喷着黑雾。其实所有人小时候都有道德是非感,有辨别善恶、好坏、正邪的意愿。但中共邪教长期灌输的无神论、进化论、斗争哲学、党老大、搞政治的思想观念,将人与生俱来的道德是非感——良心——深深地掩埋起来。“九评”讲道德,这些观念生命——在另外空间里瞪着恐惧的眼睛——万分紧张,死命捣蛋,使人不读或者不能理智阅读“九评”。可名人们却不知道这些,还以为就是自己不愿意,其实并不是。

结语:不读“九评”是拒绝正脑。我 曾经在很多文章里讲过中共对国寨人质一生都进行的是邪知教育。由此可知,这种教育邪恶化了包括名人在内的几乎所有国寨人质的头脑。“九评”是来正我们的邪 脑瓜的,不读“九评”是拒绝正脑,因而在拒绝对共产党的正确认识,拒绝走解决中共问题的正路。可人不能邪走到底,名人也不能。谁在中共国寨走歪门邪道到 底,谁就真正在与红魔共舞,在玩火自焚。



看中国首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