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对冲基金 美颁布指导原则

作者:若思 发表:2007-02-25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什政府表示,迅速扩大的对冲基金业目前没有迫在眉睫的风险,这个行业不需要增添新的管理措施。不过,分析人士指出,从长远来看,对冲基金业的管理将会加强。

*可能面临的风险*

布什总统的金融市场工作小组本星期颁布了一整套管理对冲基金业的指导原则,呼吁向对冲基金投资的个人和养老基金仔细考虑他们可能面临的风险。这个由美国财政部、美联储、证监会和期货交易委员会等金融管理机构的官员组成的小组表示,市场的规范、投资人对于风险的警觉是保护投资人和金融市场不受对冲基金带来的风险影响的最佳途径。

*何谓对冲基金*

对冲基金指的是充份利用各种金融衍生产品的杠杆效用,承担高风险、追求高收益的投资基金。按照美国目前的规定,净资产在1百万美元以上、年收入在20万美元以上的人才能向对冲基金投资。因此,对冲基金也可以说是富人的投资渠道。不过,由于对冲基金收益比较高,越来越多的养老基金也开始向对冲基金投资。 一般来说,美国政府对于对冲基金的管理比较宽松,不要求对冲基金接受证监会的监督管理,也不要求它们公布运作信息。

*巨大的风险*

对冲基金业近年来发展得很快。目前这个行业有将近9000个基金,总资产超过1万亿美元。由于追求高收益,这些基金有时也给公众带来巨大的风险。去年9月,一家叫作Amaranth的对冲基金在天然气期货价格上进行豪赌,结果亏损了60亿美元。而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县的养老基金由于向Amaranth投资,也亏了8500万美元。

因此,一些分析人士呼吁美国政府对对冲基金进行更严格的管理。但是,金融市场工作小组建议,投资人自己应当取得准确的、及时的有关对冲基金以前和当前运作的信息,密切跟踪对冲基金的投资策略和风险管理。 至于投资者如何获得这些信息,指导原则并没有具体说明。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说,颁布这套指导原则不是为了防止对冲基金出问题,而是强调让市场的规范和约束发挥作用。

*保护投资人方面做得太少*

这套指导原则已经引起一些人士的批评。康涅狄克州的总检察长布卢门萨尔表示,布什政府在保护投资人方面做得太少了。布卢门萨尔说,这些措辞模糊的建议缺乏实质性和具体的内容,很难加以执行。 由于很多对冲基金的总部位于康涅狄克州,布卢门萨尔说,康州的立法人员正在考虑要求对冲基金在改变投资策略时公布有关信息。

*相信市场力量*

美国专门分析股票的网站晨星网站的分析师法卡斯在接受中文部采访时表示,对于金融市场工作小组的决定,他并不感奇怪,因为这个小组的几位高级成员以相信市场力量能解决问题而著称。他说,如果有比较多的人要求对冲基金公布运作信息,政府将会相应地调整立场,改变管理对冲基金的规定。

法卡斯说:“我认为,在足够长的时间里,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将会出现一些痛苦。几年前,我们看到长期资本管理公司化为乌有,最近Amaranth对冲基金也解体了,亏损了60亿美元。看来投资者可能还需要经历更多的痛苦,市场力量才会因此迈出比较大的一步。”

*60多起讼案*

近两年来,证监会正在努力加强对对冲基金的管理。证监会已经要求把对对冲基金个人投资者净资产的最低要求从1百万美元提高到250万美元,而且在计算净资产时要把投资者的主要住宅排除在外。

证监会也曾要求对冲基金向证监会注册,但是美国的一个上诉法庭一年前驳回了这项要求。自从2001年以来证监会已经提出60多起讼案,指控对冲基金的管理人员诈骗投资者10亿多美元的资金。一些美国国会议员也曾表示,养老基金向对冲基金投资可能使普通人的退休储蓄受到威胁。

这个月,工业化七国的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也呼吁公众对对冲基金不断扩大的影响力提高警觉。他们还保证将继续评估对冲基金在全球金融市场上的影响力。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