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對沖基金 美頒布指導原則

作者:若思 發表:2007-02-25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希政府表示,迅速擴大的對沖基金業目前沒有迫在眉睫的風險,這個行業不需要增添新的管理措施。不過,分析人士指出,從長遠來看,對沖基金業的管理將會加強。

*可能面臨的風險*

布希總統的金融市場工作小組本星期頒布了一整套管理對沖基金業的指導原則,呼籲向對沖基金投資的個人和養老基金仔細考慮他們可能面臨的風險。這個由美國財政部、美聯儲、證監會和期貨交易委員會等金融管理機構的官員組成的小組表示,市場的規範、投資人對於風險的警覺是保護投資人和金融市場不受對沖基金帶來的風險影響的最佳途徑。

*何謂對沖基金*

對沖基金指的是充分利用各種金融衍生產品的槓桿效用,承擔高風險、追求高收益的投資基金。按照美國目前的規定,淨資產在1百萬美元以上、年收入在20萬美元以上的人才能向對沖基金投資。因此,對沖基金也可以說是富人的投資渠道。不過,由於對沖基金收益比較高,越來越多的養老基金也開始向對沖基金投資。 一般來說,美國政府對於對沖基金的管理比較寬鬆,不要求對沖基金接受證監會的監督管理,也不要求它們公布運作信息。

*巨大的風險*

對沖基金業近年來發展得很快。目前這個行業有將近9000個基金,總資產超過1萬億美元。由於追求高收益,這些基金有時也給公眾帶來巨大的風險。去年9月,一家叫作Amaranth的對沖基金在天然氣期貨價格上進行豪賭,結果虧損了60億美元。而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縣的養老基金由於向Amaranth投資,也虧了8500萬美元。

因此,一些分析人士呼籲美國政府對對沖基金進行更嚴格的管理。但是,金融市場工作小組建議,投資人自己應當取得準確的、及時的有關對沖基金以前和當前運作的信息,密切跟蹤對沖基金的投資策略和風險管理。 至於投資者如何獲得這些信息,指導原則並沒有具體說明。美國財政部長保爾森說,頒布這套指導原則不是為了防止對沖基金出問題,而是強調讓市場的規範和約束髮揮作用。

*保護投資人方面做得太少*

這套指導原則已經引起一些人士的批評。康涅狄克州的總檢察長布盧門薩爾表示,布希政府在保護投資人方面做得太少了。布盧門薩爾說,這些措辭模糊的建議缺乏實質性和具體的內容,很難加以執行。 由於很多對沖基金的總部位於康涅狄克州,布盧門薩爾說,康州的立法人員正在考慮要求對沖基金在改變投資策略時公布有關信息。

*相信市場力量*

美國專門分析股票的網站晨星網站的分析師法卡斯在接受中文部採訪時表示,對於金融市場工作小組的決定,他並不感奇怪,因為這個小組的幾位高級成員以相信市場力量能解決問題而著稱。他說,如果有比較多的人要求對沖基金公布運作信息,政府將會相應地調整立場,改變管理對沖基金的規定。

法卡斯說:「我認為,在足夠長的時間裏,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但是在這個過程中將會出現一些痛苦。幾年前,我們看到長期資本管理公司化為烏有,最近Amaranth對沖基金也解體了,虧損了60億美元。看來投資者可能還需要經歷更多的痛苦,市場力量才會因此邁出比較大的一步。」

*60多起訟案*

近兩年來,證監會正在努力加強對對沖基金的管理。證監會已經要求把對對沖基金個人投資者淨資產的最低要求從1百萬美元提高到250萬美元,而且在計算淨資產時要把投資者的主要住宅排除在外。

證監會也曾要求對沖基金向證監會註冊,但是美國的一個上訴法庭一年前駁回了這項要求。自從2001年以來證監會已經提出60多起訟案,指控對沖基金的管理人員詐騙投資者10億多美元的資金。一些美國國會議員也曾表示,養老基金向對沖基金投資可能使普通人的退休儲蓄受到威脅。

這個月,工業化七國的財政部長和中央銀行行長也呼籲公眾對對沖基金不斷擴大的影響力提高警覺。他們還保證將繼續評估對沖基金在全球金融市場上的影響力。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