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订计划的鸟和半吨重乌贼王(图)

发表:2007-02-27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落网的巨大乌贼



英国科学家近日通过细致观察,发现了一种蓝色小鸟拥有“根据未来发展储藏食物”的能力。另外,新西兰渔民则在南极附近海域“偶然”抓到了一条体重超过半吨的“特大号乌贼王”。据悉,这种乌贼成年后身长颇为巨大,很可能就是航海家们传说中的“深海怪物”原型。

英国《自然》杂志报道,人们曾发现少数动物具有某种“规划下一步动向”能力的动物,其中包括部分大型类人猿和某些鸟类。

以往大家普遍认为,只有人类才拥有“了解掌握和规划将来”的智商。为了验证小鸟的真实能力,英国剑桥大学专家精心设计了两个用于对照比较的实验。

在第一个实验中,这些小鸟被分别饲养在两个笼子里。研究人员给这些小鸟喂它们酷爱的三种不同食物。可是,其中一组小鸟没有“早点吃”。另外一组小鸟则“三餐俱全”。在小鸟们养成习惯后,科学家突然给它们加上一顿“夜餐”。结果,那些没早餐吃的小鸟竟然懂得将自己额外获得的食物储备起来留到早上再吃。

在第二个实验中,两个笼子里的小鸟都有早点吃,但是供应给它们得到的早点品种完全不一样。过了一段时间,科学家在喂小鸟早餐时,给它们放上两种食物。结果发现,这些有意思的小鸟们都会多储藏些自己平时吃不到的食品。这种小鸟很聪明,如它们发现自己藏食物的地点被其他鸟窥测,立刻抓紧时间换地儿防小偷。

另据美联社报道,新西兰渔民在南极海域捕捉到了一条体重超过500公斤的巨大乌贼。当地渔业部门称,这是迄今为止人类抓获的最大乌贼。据悉,为了将这条身长10多米的大家伙拖上船,渔民们花费了两个多小时。不过,擒获这个大乌贼其实要算渔民们“误打误撞”:它偷吃渔网内的海鱼,结果反而自投罗网无法脱身。

根据科学家推测,这种大乌贼身长最高可以达到16米左右。一直被人们称作是深海中“最神秘的动物”。这种巨大乌贼可以潜到2000多米深的大洋底部活动,而且极具攻击性。今后,这条巨大乌贼将被冷冻,然后送到位于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的国家博物馆内收藏,以供各界研究之用。据悉,这种“乌贼王”的身材比新西兰周边海域的常见巨型乌贼大得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