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一步步第一步

作者:李业成 发表:2007-03-01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应该什么时候卖屋?
  
答案可能是“即时卖,因为你要尽快到新公司去上班”或者“你想给一个‘柯化’到你看中了的新房子,再卖现在的房”;当然,有些人在时间上会有伸缩性。
  
就此我们来看看哪些因素会影响卖屋的时间:
  
1. 你需要多快把房子卖掉?
  
决定卖屋后,当然希望尽快完成整个程序,同时更希望拿到最好的价钱。在“卖家市场”(Seller’s Market)时,买家在没有太多的选择下,成交的时间通常会快些,价钱亦会高些;相反,在“买家市场”(Buyer’s Market)时,卖屋的时间会较长,买家在较多的选择时当然希望可以用最少的钱买到最理想的屋。这方面,你的经纪会为你解释清楚市场的情况。
  
2. 地产市场的周期?
  
长远来说,地产是一项最好的投资。但市场也有它的周期性,这会影响到你决定什么时候卖房。在某些时段会造成房屋短缺(屋价上升)或是房屋过剩(屋价下调)。 整体经济条件增长稳定,失业率低,银行按揭利率低的时候,大家对前景有信心,自然对房屋方面有更大的需求,房价亦随之而上升;相反,屋价便会下调。你不需要是经济学家,只要对这些因素有所留意,再加上地产专业人士的意见,便可定出一个合理的价钱,在你期望的时间内卖出。
  
3. 地产买卖的季节性?
  
在冬季时,买家若无必要,也不会随意去看房屋,在没有太多选择时,在时间及价钱上也较容易商量; 在天气较佳时,会有多些屋盘在市场上寻找买家,卖屋者便会较多竞争; 一般买家也会在学校开课前或结业后才收屋,之后孩子安顿下来适应新的环境。
  
4. 应该先卖还是先买呢?
  
这是一个最难解答的问题。若先买的话,在现有的屋没有卖出时,可能同时你拥有两闲屋,两个按揭; 先卖现有房子,但找不到理想的新屋时,你可能要找地方暂住,找地方存放家中的物品。 银行及地产从业员可以提供一定的帮助,尽可能安排一切使你免去以上的问题。 若决定先买的话,在“柯化”时应放上一个条件,就是在某一时段内如果你不能卖出你现有的房屋,便可取消合约而不用负上任何责任或对方的损失;
  
若决定先卖的话,在“柯化”时,亦应加上条件,把交屋日期更改而不需要负责对方的损失或任何责任。另一方面,加入买家不急需搬进来的话,可以加上条件,在交屋后向新屋住租回,一定要在合约上注明同意租金及其它条件。 有时候,买新屋的首期需要从卖屋后转过来时,可以和银行先行安排“临时按揭”(Bridge Financing)只需支付利息及手续费。
  
如购买新屋时,还要特别留意新屋的交付日期,因为盖新屋经常会受到气候、建材供应、劳工谈判的影响,交屋日期常有更新,当然建筑商亦会尽可能如期交屋。
  
下一步必要决定如何卖屋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