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危机组织观察报告:二月台海情况未变

发表:2007-03-02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危机组织在发布的最新‘危机观察(CrisisWatch)’报告中,虽然二月持续将台湾海峡归类在‘情况未改变’地区,但却指出,台湾的正名行动曾引起北京的激烈批评。

国际危机组织(IGC) 在去年九月发布的‘危机观察’报告中,曾因台湾海峡两岸八月间升高‘外交消耗战’,而将台海视为‘情况恶化’地区之一。但自去年十月以来发布的‘危机观察’报告,已重新将台海归类在‘情况未改变’地区。

根据今天发布的‘危机观察’报告,今年二月全球有六个国家或地区的情况恶化;两个国家的情况获得改善;七十个国家或地区的情况未改变,其中包括台海在内。

不过,报告在谈及二月间台海情况时仍指出,台北摘掉包括邮政及造船在内一些国营机构名称中的‘中国’字样,引起北京尖锐的批评。

报告中并说,台湾反对党领袖马英九以贪污罪被起诉的同一天宣布参选二零零八年总统大选的候选人,并誓言反对统一直到中国建立完全民主。

总部设在布鲁塞尔的国际危机组织,每月一日发布‘危机观察’报告,针对全球现有及可能发生的冲突进行评估与分析。

国际危机组织是一个独立、非营利的非政府组织,经由它在全球各地一百一十名成员对危险地区进行的实地分析,提供决策者参考,期能阻止冲突的发生。

来源:中央社记者唐秉钧布鲁塞尔一日专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