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元宵节 甜蜜自己DIY(图)

发表:2007-03-04 1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茶汤汤圆
    准备重点:将茶叶先冲泡两道,隔去茶叶,用豆沙或麻蓉馅料汤圆。
    
    煮食重点:将汤圆先煮熟捞出,分入碗中,再冲入龙井茶就可以享用了。
    
    红豆沙汤圆
    
    准备重点:红豆浸水30分钟,和陈皮慢火煮到红豆起沙,加入少量冰片糖。
    
    煮食重点:汤圆煮好后捞出,放进煮滚的红豆沙内搅拌煮均匀,可冷热两吃。
    
    金汤叉烧丸子
    
    准备重点:将叉烧切粒,如需要的话加入马蹄碎,用糯米粉包起来。
    
    煮食重点:南瓜去籽蒸一个小时后打成蓉,加入高汤再煮汤圆。
    
    煮汤圆贴士:
    
    1.包汤圆最简单的方法是每一小块糯米粉团捏一个深窝,放入馅料,收口搓圆。
    
    2.包好的汤圆放在预先准备洒上糯米粉的盆上,汤圆之间空开些,以防粘祝
    
    3.汤圆浮出水面代表已经煮熟。
    
    橙花木瓜丸子
    
    准备重点:把木瓜肉挖出木瓜丸子,备用。
    
    煮食重点:用糯米粉团包入1粒木瓜丸子,搓成球状,放油中炸到金黄。
    
    炸莲藕丸
    
    准备重点:莲藕刨皮抹干水用刨板刨成蓉,加入砂糖拌匀加粉搓成藕粉团
    
    煮食重点:包入豆沙馅后放入五成熟油中,浸炸呈微黄色,吸干油即可食用。
    
    玫瑰酒心汤圆
    
    准备重点:在已经调好甜味的麻蓉、玫瑰露酒搅匀,形成酒心麻蓉。
    
    煮食重点:在油中加姜片少许,之后放酒心汤圆一起炸。
    
创意元宵节 甜蜜自己DIY" src="/news/up2007/allimg/20070304/0856150.jpg" />

    
    元宵节自己动手做汤圆是一乐,DIY之余给它一些创意吧。
    
    煮元宵小窍门
    
    元宵买好了,还要煮得好,才能既好吃又美观。煮元宵要掌握几个要点:
    
    1.轻轻捏。下锅前,用手轻捏元宵,使其略有裂痕,这样煮出来的元宵,里外易熟,软滑可口。
    
    2.开水下。要用旺火将水烧开,然后将元宵下锅,用勺背轻轻推开,让元宵旋转几下,就不粘锅底。
    
    3.文火煮。元宵入锅煮至浮起后,要迅速改用文火,此时若还用旺火煮,元宵不断翻滚就会破裂。若元宵不断翻动,受热不均匀,也易外熟内硬不好吃。
    
    4.点冷水。元宵入锅后,每开一次应点入适量的冷水,使之保持似滚非滚的状态,开两三次后,再煮一会儿,即可捞出食用。这样煮出的元宵质软不硬,香甜可口。
    
    5.勤换汤。元宵煮过两三锅后,汤变稠,大大束缚了水分子的活动,应换水再煮。不然的话,就会熟得慢,易夹生。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