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钊燮:中国军费增长显示全球霸权意图

发表:2007-03-06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北京今天公布的二零零七年预算草案,中国本年度的国防预算将较去年增加百分之十七点八。对此,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吴钊燮表示,一九九三年以来,中国年度军费增长连续超过两位数,加上军事不透明与中国空军、海军和太空军事科技的快速扩展,让人不禁怀疑,中国意图成为全球性的霸权。

吴钊燮接受中央社访问时指出,自一九九三年以来,中国年度军费增长连续超过两位数,显示这种增长已成为长期趋势,不但没有减缓的可能,今年还快速成长中。

他表示,中国周围没有任何明显威胁,未来也看不出有任何的潜在威胁,因此,对于中国军费如此快速增长,全世界都应加以关切。

吴钊燮举例,中国部署一千枚短程飞弹,以及积极发展中长程巡弋飞弹和洲际弹道飞弹,摆明的是有意建立飞弹霸权。

在海军部分,除了水面大型建置,以及超过五十艘现代化潜艇,最近更有五艘094型核子动力潜艇下水,还有最新的可携潜射洲际弹道飞弹,在在显示中国意图透过海上战力的发展,建立一个具有远程战略能力的海军大国。

他指出,最近中国在印度洋上军事演习的意图更明确,加上中国的太空军事科技发展惊人,除了不断部署定位卫星和情报卫星外,也同时积极发展杀手武器。例如一月十一日测试一枚以中程弹道飞弹改良的卫星杀手,成功打下一枚卫星,这些武力发展都远超过中国目前与可预见未来的正常防卫所需。

吴钊燮说,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尤其是第一线受到威胁的台湾,对中国不断增强武力威胁邻国的作法,都应予以正视,并严厉谴责。

另外,他表示,中国公布的军费只是所有军事开支的一部分,许多军事训练与军购费用,并未列入公布的军费当中。西方军事专家估计,中国的军费开支大约是公布数额的三倍左右。

吴钊燮指出,台湾目前的反飞弹系统不符防卫所需,反潜能力也有待加强,这正是政府积极推动三项军购案的原因。

另外,中国正在发展不对称作战和舆论战、心理战、法律战“三战”的军事准备,将使台湾在缺乏全民国防意识的情况下,受到很大的冲击。

中国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姜恩柱今天表示,根据提交本次大会审议的二零零七年预算草案,中国国防预算为人民币三千五百零九亿两千一百万元,约合美金四百四十九亿四千万元,较去年增加百分之十七点八。

来源:中央社记者陈妍君台北四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