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中國軍費增長顯示全球霸權意圖

發表:2007-03-06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北京今天公布的二零零七年預算草案,中國本年度的國防預算將較去年增加百分之十七點八。對此,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吳釗燮表示,一九九三年以來,中國年度軍費增長連續超過兩位數,加上軍事不透明與中國空軍、海軍和太空軍事科技的快速擴展,讓人不禁懷疑,中國意圖成為全球性的霸權。

吳釗燮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自一九九三年以來,中國年度軍費增長連續超過兩位數,顯示這種增長已成為長期趨勢,不但沒有減緩的可能,今年還快速成長中。

他表示,中國周圍沒有任何明顯威脅,未來也看不出有任何的潛在威脅,因此,對於中國軍費如此快速增長,全世界都應加以關切。

吳釗燮舉例,中國部署一千枚短程飛彈,以及積極發展中長程巡弋飛彈和洲際彈道飛彈,擺明的是有意建立飛彈霸權。

在海軍部分,除了水面大型建置,以及超過五十艘現代化潛艇,最近更有五艘094型核子動力潛艇下水,還有最新的可攜潛射洲際彈道飛彈,在在顯示中國意圖透過海上戰力的發展,建立一個具有遠程戰略能力的海軍大國。

他指出,最近中國在印度洋上軍事演習的意圖更明確,加上中國的太空軍事科技發展驚人,除了不斷部署定位衛星和情報衛星外,也同時積極發展殺手武器。例如一月十一日測試一枚以中程彈道飛彈改良的衛星殺手,成功打下一枚衛星,這些武力發展都遠超過中國目前與可預見未來的正常防衛所需。

吳釗燮說,全世界愛好和平的國家,尤其是第一線受到威脅的臺灣,對中國不斷增強武力威脅鄰國的作法,都應予以正視,並嚴厲譴責。

另外,他表示,中國公布的軍費只是所有軍事開支的一部分,許多軍事訓練與軍購費用,並未列入公布的軍費當中。西方軍事專家估計,中國的軍費開支大約是公布數額的三倍左右。

吳釗燮指出,臺灣目前的反飛彈系統不符防衛所需,反潛能力也有待加強,這正是政府積極推動三項軍購案的原因。

另外,中國正在發展不對稱作戰和輿論戰、心理戰、法律戰「三戰」的軍事準備,將使臺灣在缺乏全民國防意識的情況下,受到很大的衝擊。

中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新聞發言人姜恩柱今天表示,根據提交本次大會審議的二零零七年預算草案,中國國防預算為人民幣三千五百零九億兩千一百萬元,約合美金四百四十九億四千萬元,較去年增加百分之十七點八。

来源:中央社記者陳妍君臺北四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