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大雪崩时无路可逃,怎么办?

发表:2007-03-07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山上走路发生雪崩是最可怕的事。在世界各地,从喜马拉雅山到阿尔俾斯山,再到北美的洛矶山,每年都有人死于雪崩。过去100年来,死于雪崩的人可能超过5万。不仅是滑雪的人可能遇到雪崩,而且那些在山区居住或者路过山区的人,也会有危险。

最常见、也是最危险的雪崩看起来就像是很厚的一整块雪从山坡上滑下,成千上万吨的雪在冲下来的时候能够把大树连根拔起,压毁房屋和车辆。山上积雪的多少、山坡的斜度以及气候都是造成雪崩的因素。科学家知道,最危险的坡度是35度到45度,但是除此之外,并没有任何准确的方法来判断什么时候最容易发生雪崩。

*引发雪崩原因多种多样*

很多原因都可能引发雪崩,例如一个很大的响声,或是有人在雪地行走的那点压力。在美国,每年大约会发生10万次雪崩。大卫.波恩曾经在美国西部的科罗拉多州经历过一次雪崩,他所在的汽车被雪崩被冲到公路旁边,幸好他和他的妻子以及朋友盖瑞都幸免于难。他说:“我们受到的冲击猛烈的惊人。没有想到我们还能活着回来。”

大卫说:“我把手伸出车窗,在雪里面挖出一个洞,看到日光。我问琼和盖瑞怎么样,他们都说还好,我说我们已经呼吸到空气,我们安全了。盖瑞说:“我们从车里出来之后再回头看那辆车,看见一根像树枝一样的东西穿过挡风玻璃,插在车里面一个座位的旁边,我当时就坐在这个座位的后面,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上天在保佑我。”

*雪崩死亡率六分之一*

大卫他们几个人的确很幸运。专家说,遇到雪崩的人平均每6个人当中就有1人死亡。

在很多滑雪场,工作人员在可能发生危险的雪崩之前,先设法使一部份雪从山上滑落下来。人们必须知道,碰上大雪崩的时候,要想跑的比雪更快是不可能的。一旦被卷入倾泻的雪浪,最好的办法就是尽量在雪里面滚动,为自己保持一点空间。

科罗拉多雪崩讯息中心主任格林说,雪崩停止的时候,离雪表面最近的往往是比较大的物体,例如汽车或者是挥动手臂的人。他说,雪崩发生的时候小的物体会往下走,大的物体会被推到表面上来。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