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卫星防御计划起跑 反制中共太空野心

发表:2007-03-11 0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军方已经悄悄投入发展一系列的卫星攻击防御计划,以反制中共日渐强大的太空军事实力。

中共一月十一日成功测试猎杀卫星武器,美国等到一周后消息传出才做出“表达关切之意”的温和反应,到目前为止也一直默不作声,似乎不像美国的作风。

军事专家就分析,事出必有因,中共测试太空武器是美国国防部的意料中事,美国也早就投入发展太空防御设备。

美国“战略暨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沙巴提耶表示:“就我所了解,中共积极发展太空军武早就不是秘密,美国军方也已经采取适当的措施作为回应。”

美国进行的太空反制策略被视为最高机密,但三年前却因研发预算高达九十五亿美元,引发反弹而意外使得隐形卫星计划曝光。

“全球安全网站”负责人派克就表示,他相信隐形卫星早就在二零零年前后完成部署。他分析:“五角大厦对中共测试太空武器毫无反应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唯一的解释就是反制策略早就准备好了。”

军事专家表示美国正在发展“太空反制”策略,除了隐形卫星,小型、相对造价较低的间谍卫星在飞弹攻击中占有迅速到位,补充燃料容易等优势,也可能成为发展主力。

另外在研发名单上的太空武器也包括飞弹拦截武器,“国防资讯中心”主任希成斯就说:“中共就是测试这种拦截武器,地对空发射,顶端附有猎杀武器。”

她也透露,卫星研发越来越高科技,未来可能会出现可操控的“微卫星”或甚至重量不到十公斤的“奈米卫星”。

来源:中央社华盛顿九日法新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