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将不允许新的网吧出现 防堵博客和播客

作者:王笃若   发表:2007-03-15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防火墙”是中国政府在其管辖的互联网内部建立的多套网络审查系统的总称。中国防火墙主要用于对中国互联网内容进行自动审查和过滤监控。现在,中国防火墙也将更加严控博客和播客。

虽然有许许多多的网友乐观地认为,博客挑战了传统的纸媒体,博出了网友的心声;由博克发展而来的播客挑战了传统的电视媒体,播出了网民的表情,但现在博客和播客却面临政府的挑战,因为中国新闻出版总署署长龙新民日前表示,中国政府将着手“规范管理” 博客和播客等信息传播方式。对此,中国“直播中国”总裁张鑫炎表示,博客和播客在中国的发展不是说绝对自由才是好的:

“如果任它发展就会滋生一些问题,比如博客会不会被当成滋生恐怖主义的工具?或者把博客当作一个犯罪的平台?目前,政府可能会想到和政府主流思想不同的一些思想。针对同一问题,不久前“因言获罪”的中国网络自由作家,原《中国海洋报》记者昝爱宗表示,中国政府对网络信息传播的监管早已有之:

“几乎每个论坛都在管理,像新浪,博客中国,财经博克等,管理方式各有不同。我认为现在够严厉了。”

法新社星期二的报道说,中国目前有30,000 到40,000名网络警察,过滤和监控中国互联网上的信息传播。在昝爱宗眼中已经“管得够严”的博客和播客,

不过昝爱宗认为,政府所谓的“规范管理”网络,应该管理的没有管理,不应该被打压的网站却受到了政府所说的“净化”。

“中国政府应该真正把该管的东西,像色情的和影响青少年的东西弄掉。整的是一些说真话的网站,那些真正的垃圾,色情的东西反而就不整。是说一套做一套。”

谈到政府的“规范管理”是否让博客和播客变得政府所说的“健康,活跃”, 昝爱宗表示,网民是很有智慧的,“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网友是非常智慧的,你不让这样,他就会那样,不能说政治,他就会用搞笑的方式。这就像大海的潮水一样,他怎么想把潮水弄平了都不行,而是要顺应这个潮流。”

听到博客的“心声”,看到播客的“表情”,中国政府能否顺应潮流,像龙新民所说“在充分保护公民言论自由的前提下”,规范管理博客和播客?中国政府刚刚宣布的有关规定是:2007年将不允许新的网吧出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