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悉尼大桥将庆祝75岁生日

发表:2007-03-15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悉尼大桥夜景(Patrick Riviere/Getty Images)

澳大利亚最著名的地标之一悉尼大桥于19日将庆祝它的75岁生日。根据《吉尼斯世界记录大全》记录,悉尼大桥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桥和最大的拱形钢桥。

悉尼大桥的历史

在1890年,由于悉尼海港的摆渡需求量越来越大,所以,在海港修建大桥的议题被重视起来。直到1911年,官方正式的计划书在确定下来。1912年,布莱德菲尔德(John Bradfield)被任命为大桥工程总工程师。之后,他去世界各地考察桥梁,最后他采用了纽约的地狱门大桥(Hell Gate Bridge)的构想。

1916年,他完成了大桥的设计,但由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修建大桥的工程也被搁置下来。1923年,修建大桥的工程正式开始施工,当时毁坏了800家住户的房子,而这些房主都得到了赔偿。1929年,开始建造大桥的拱。分别有两个工程队在桥的南端和北端施工,为了能够察觉可能出现的错误和确保在北端不犯同样的错误,南端的工程队比北端的工程队提前一个月开始施工。

1930年8月,南端和北端的半拱合并在一起,钢拱顺利完成了。1931年,车道,有轨电车和火车的轨道也都完成了。同年在大桥上又安装了电力、电话线、水、气和下水管道。1932年1月19日,第一列蒸汽发动机测试火车成功的穿过大桥。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大约有90列测试火车穿过大桥,来确保大桥的安全性。1932年3月19日,新南威尔士州当时的总理杰克.兰为该桥举行了正式的开通仪式。
自1998年,攀登大桥项目正式向游人开放。游人允许攀登大桥南端的一半。攀登者从南端的东面向上攀登,直到最高点。然后穿过桥,走到西面,在从西面往下走。每一面大概需要三个半小时。在攀登前,攀登者都会给一件保护衣,在攀登时,攀登这也会被一条固定在大桥上的救生索保护着。 

 

人们徒步走在悉尼大桥上 (Ian Waldie/Getty Images) 

悉尼大桥简介
  
悉尼大桥总重达52,800吨,是1400名工人花了8年时间才建好的,耗资达1350万澳元(约合690万美元,1988年才付清贷款)。这座桥由大约600万颗铆钉固定,耗用39,000吨钢材,这些铆钉和79%的钢材是从英国进口的。桥拱的跨度为503米,最高处距离海面134米。因为大桥的拱形设计,很像衣服架,所以被当地居民称为“衣服架”。

大桥的主道可以有六辆车同时行驶,东面有两条车道(曾经是两条有轨电车轨道)和一条人行道,西面有两条火车轨道和一条自行车道。在大桥的两头各有两对高89米的塔楼,是由混凝土和花岗岩制造的。他们的作用是防止大桥由于气温的变化而伸长或缩短。

这座桥将悉尼南岸的商业中心与北岸的居民区连接起来,每天有成千上万辆汽车和数十列火车在桥上川流不息。每天也有很多运动爱好者,徒步走完大桥。

 

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的悉尼大桥(Adam Pretty /Allsport)

 

悉尼大桥和另一地标悉尼歌剧院(Nick Wilson/Getty Images)

 

悉尼大桥和另一地标悉尼歌剧院(Cameron Spencer/Getty Images)

 

悉尼大桥庆祝2007年新年 (Ian Waldie/Getty Images)

 

悉尼大桥夜景(John Pryke/Getty Images)

 

悉尼大桥和另一地标悉尼歌剧院 (Adam Pretty /Allsport)

 

 

悉尼大桥和另一地标悉尼歌剧院(Cameron Spencer/Getty Image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