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的决策者都应该读的文章

发表:2007-03-20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以韩国现在的人口形势对比现在大陆的人口形势,应该是可以的,当然可以得出某些结论。只是大家会有发展程度不同,怎么可以相互比较疑问。那么我就搞一个跨时间对比,这样就基本没有这个疑问了。因此,我对比的,是1955年的韩国人口形势,与2005年的大陆人口形势。

1955年的韩国,朝鲜半岛战争刚刚结实的韩国,大部分城市变成废墟的韩国,以农民为主的韩国,还有大量来自朝鲜的战争难民。此时,韩国人口密度达到186人每平方公里,人口还在飞速增加。在15年内,平均每年人口增长3%,这个增长速度,几乎比大陆任何时候都快。此时,韩国面临着,难以预测的未来,人口飞速增长,存在着人口极度膨胀的可能。此时,韩国的人口密度,与现在除去广大环境恶劣的西部的大陆,人口密度类似,气候类似,但是人均许多自然资源都比现在的,大陆的人均自然资源少。(大陆现在的人口密度是133人每平方公里。2005年的韩国,人口密度490人每平方公里。)

比如,最重要暴利资源,对经济产生重要影响的资源,石油,人均储量与产量,韩国是大陆人均的不到1%。问题是,几十年来,韩国很可能,本土根本没有石油可以开采。如果有,也是产量很小。从石油上看,大陆人均相对韩国,拥有丰富的石油,是一个相对明显的相对优势。2005年的大陆,虽然需要大量进口石油,但是,要比几十年来,几乎全部需要进口石油的韩国,有优势。这个优势有多大呢?大陆石油产量1亿8千万吨,合135000万桶原油。按照每桶50美圆计算,大陆石油质量差,减为45美圆每桶。成本大概20美圆,利润5美圆。剩余的20美圆就是资源租金。这些,资源租金应该由国家征收。135000万桶石油,共有租金,270亿美圆,合人民币2160亿人民币。这是我国相对于韩国不小的优势。如果我国石油全部进口,共需要多付出2160亿人民币送给外国人。其实,大家也可以看到我国石油企业的利润很大,这些利润其实是一种虚假利润,因为,这些利润大部分是资源租金。这些资源租金,应该属于全国人民的,人民可以授权政府把自己所应该拥有的钱收缴起来,以抵消部分税收。(世界上因为石油资源而富裕的国家,有一些。因为,其它自然资源而富裕的国家,是很少的,并且,富裕程度也很低。比如,瑙鲁因为鸟粪而适度富裕,人均GDP大概在几千美圆。但是,如果想举出一些,因石油而富裕的国家,就很容易了。比如,一些富的流油的阿拉伯国家。我国的海上邻居,文莱。因此,可以认为,石油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暴利自然资源。你大概没有听说过,因水资源多,而富裕的国家吧!也没有听说过,因森林资源多,而富裕的国家。大概就没有这样的国家。因此,对比两个国家,在经济发展上的优劣程度如何,人均石油资源,是一个重要的参考内容。)

煤炭人均资源不到大陆人均的30%。韩国现在每年,大概需要进口7000多万吨煤炭。1955年的韩国,大概消费煤炭不多,进口的也比较少。韩国自己每年生产的,大概非常少。因为韩国人均煤炭进口量,比大陆人均煤炭产量还大一点。而大陆有足够用的煤炭资源,这也是大陆相对于韩国,人均资源中的一个重要优势。煤炭对经济发展也很有影响,但是,煤炭是一种普通利润的自然资源。相对资源暴利较少。不过,一个国家,是否拥有足够的煤炭,对经济发展也是有影响的。如果,拥有足够的煤炭资源,一般就不需要进口了。这样可以至少可以节省一段,进口路费。比如,韩国煤炭,一部分是从澳大利亚进口的,这需要花费海运费。使自己使用的,煤炭价格,相对提高一些。另一方面,拥有资源,一般都能得到一部分资源租金。比如,拥有耕地,你如果租给别人耕种,你就能获得一些地租。当然,你自己耕种,也可以获得地租,只是地租交给了自己而已。因此,煤炭,一般是可以获得一些,资源租金的。一个国家拥有煤炭,还拥有可以得到资源租金这个优势。煤炭的资源租金大概应该是每吨100元,韩国人均进口一吨半。需要付给外国资源租金,在煤炭上人均150元人民币。大陆现在有13亿人,如果这些煤炭全部进口的话,共需要资源租金1900多亿人民币。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仅仅在煤炭方面的优势,大陆相对于韩国,还是巨大的。(需要提醒,有时是得不到资源租金的,比如,10年前,我国的煤炭产业,煤炭的资源租金几乎为零。就是出口的煤炭,几乎也获得不了,应该拥有的资源租金。甚至租金为负。比如,我国以前出口煤炭,还有出口退税,基本等效于这些,煤炭没有交增殖税。为生产这些煤炭,需要的公共开支,比如,国防、政府机构、救助、福利等的开支,就需要由国内的消费者负担了。这很不公平,也很愚蠢。)

1955年韩国的人均天然气开采量大概也是,没有2005年大陆人均的多。很有可能,1955年,韩国就没有开采天然气。2005年的韩国,年产天然气50万吨,在东海开采。需要进口1290万吨。可见,韩国到现在天然气95%的都是进口。韩国在东海开发天然气,今后的进口比例,应该会有所下降。大陆现在也进口,天然气。不过,占大陆的天然气使用量,并不大。到现在天然气也是很有价值的自然资源。相对没有石油与煤炭重要,这只是对于部分国家来说。对于另一部分国家来说,天然气比煤炭重要。天然气的价格随着,石油价格而适当的变化。由于其运输不方便,导致其相对价格比石油低。天然气相对于石油,或者煤炭来说,更加清洁,这是天然气最重要的优势。我国也应该大量使用天然气。大陆的天然气,产量不小,也进口了一部分。天然气一般用管道运输,这样成本较低。在发达国家由于天然气比较清洁,其价格几乎与石油一样贵。在东亚,其价格一般是石油的一半左右。我国进口的天然气在20多美圆一吨。天然气也是暴利资源,只是没有石油严重。并且其产量在世界上也比石油少许多。因此,其相对石油要次要一些。天然气与石油一般是伴生。产石油多的地方,一般天然气也多。人均拥有大量的天然气也是一个象样的优势。大陆在与韩国相比时,在人均天然气上,要比韩国有优势。

铁矿石储量与产量,韩国人均最多是,大陆人均的50%。不论是1955年的韩国,还是2005年的韩国,都如此。韩国近几年,每年进口4000多万吨铁矿石。1955年的韩国基本不产量钢铁,因此,也不需要进口铁矿石。铁矿石是最重要的金属矿产。因为,铁矿石的产值在金属中是最大的。在几年前,铁矿石的价格是每吨20多美圆,现在翻了一翻,达到45美圆。铁矿石的生产成本大概在15美圆,原来利润在7美圆,属于普通利润。现在利润在30美圆,典型暴利。这些暴利其实大部分就是资源租金。世界各国之间的铁矿石贸易额,每年大概在10多亿吨。总交易额在500亿美圆左右。这个数额已经不小了,但是与石油比起来,就小多了。石油每桶在50美圆左右。石油租金在30美圆以上,其暴利程度略高于现在的铁矿石。每吨石油价格为375美圆。(因为7桶多为一吨。)世界各国之间的,每年石油贸易量为20多亿吨。价值8000亿美圆。是铁矿石贸易额的16倍左右。因此,我们可以经常听说,某个国家因石油而富裕,很少听说,某个国家因铁矿而富裕。也许,就没有这样的国家。大陆在这方面,相对于韩国确实是一个经济发展上的优势。

铝土资源储量与产量,韩国人均最多是大陆人均的5%。不论是1955年的韩国,还是2005年的韩国,都如此。因为,韩国可能根本就没有这个矿藏。大陆的铝土资源丰富。铝的价格比铁贵,但是总产量比铁少的多。其产值也要比钢铁少许多。是否拥有这个资源,对一个国家来说,没有铁矿石重要。铝贵的原因可能是,生产铝成本高导致的,因为电解铝需要用大量的电。相对于韩国,拥有大量的铝土资源,这确实是大陆的,一个小优势。

铜矿人均储量与产量韩国人均,都在大陆人均5%以下。(这个人均是指的1955年的韩国与现在大陆的对比,现在的韩国与现在的大陆这些资源对比基本也是这样。)韩国可能就没有铜矿。铜的单位质量价格比铝还贵,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知道是世界上,铜矿更少,还是铜更难生产,这个不得而知。铜与铝具有部分相互替补的功能。由于铜比较贵,导致铜的生产量与使用量,都没有铝广泛。铝相对于铜更多的普及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世界铝的产值,大概要高于铜的产值。由于世界铜的贸易量比较小,因此,很容易被投机。前一段时间的“国储铜”事件,应该是很好的投机典范。世界著名的铜矿生产国,赞比亚。看来也并不富裕,原因就是量太少,虽然铜也很暴利。因此,这个世界并没有因铜而特别富裕国家。

上面的6种矿产资源,是最有经济价值的矿产资源。从重要性看,能源对经济发展的影响要远远大于其它资源。石油当之无愧处于首位。在6种资源中,对一个国家经济的发展最有影响。其次是煤炭,再次是天然气。这三种能源具有适度的相互替代性。这样才论到金属资源,在金属资源中,处于首位的是铁矿石,然后是铝土与铜矿。大陆与1955年的韩国相比,还是与2005年的韩国相比,在这些资源上,人均都比韩国资源多。这是大陆相对于韩国的重要资源优势。

其它的有色金属,金、银、汞等,大陆人均拥有量也比韩国远远的多,铅、锌、钨等,大陆人均也不比1955年的韩国少。大陆占世界一半以上的稀土资源,更是韩国人均无法比拟的。在有色金属上,大陆很少有比韩国人均少的东西。大概就没有。这当然就是大陆相对韩国的另一些优势了。

1955年的韩国,人均土地面积是2005年的大陆的71%。(1955年的韩国大概有人口1847万。面积99600平方公里。人口密度186人每平方公里。)人均耕地面积,1955年的韩国是2005年的大陆的140%。(韩国2005年有耕地2925万亩耕地,人口4865万人。人口密度490人每平方公里。人均耕地,6分。2005年韩国耕地面积占韩国面积的22%。韩国1955年大概有3110万亩耕地。人均耕地一亩7分。大陆2005年,人均耕地1亩2分。)2005年的韩国人均耕地是2005年大陆人均的一半。

耕地是土地资源中,最重要的。世界耕地数量,决定世界人口数量。耕地是人类的生存之本。但是,由于耕地分布相对,其它自然资源来说,要均匀的多。比如,世界没有石油的国家很多,但是没有耕地的国家,却很少。耕地分布的相对均匀性,导致大部分国家,都能通过自己的耕地养活自己。另一方面,耕地总体上,相对于现在的世界人口总量,还有些过剩。耕地难以体现出足够的价值。现实的世界,耕地是廉价的资源。虽然耕地可能是那么重要。你就找不出一个靠耕地发家的国家。世界各国之间的粮食贸易量,大概有几亿吨。每吨粮食价格大概在1500人民币左右。合美圆188元。假如世界各国粮食贸易量是4亿吨,那么,国际之间共有752亿美圆的贸易量。只是比铁矿石贸易量大了一点。不到石油贸易量的10%。更主要的是,粮食是世界各国之间,非暴利贸易品。在这752亿美圆中,大概只有10%的利润。世界粮食交易价格比较接近粮食的成本。甚至可能总体就没有利润,比如,美国出口的粮食需要美国政府大量的补贴。如果没有这些补贴,美国农场主就很难赚钱了。因此,出口粮食对美国总体来说,可能就没有利润了。

世界石油贸易的8000亿美圆,成本大概只有3000亿美圆,剩余的5000亿美圆就是利润,就是资源租金。石油可以达到销售额一半以上的暴利,而粮食大概只有10%的利润。假如一个国家出口了4亿吨的粮食,这个粮食产量几乎相当于大陆的粮食总产量,其数额是巨大的。可以获得752亿美圆的销售额,只能获得75亿美圆的利润。但是,如果这个国家出口了价值752亿美圆的石油,那么就可以获得400多亿美圆的利润。而出口价值752亿美圆的石油的国家,在世界上是有的。而出口752亿美圆的粮食的国家,就没有了。这需要上百万平方公里的耕地,才能生产这么多粮食。因此,靠出口粮食是富裕不了的。不过,从长远上看,耕地确实是最有价值的自然资源。什么时候才能会体现出来呢?谁知道呢?

韩国在1955年的人均耕地上,比2005年的大陆数量大。但是由于那时的粮食单位产量只是现在的三分之一。韩国1955年的人均粮食产量,依然没有2005年的大陆,人均粮食产量高。2005年大陆与韩国相比,大陆人均耕地是韩国的2倍。

人均草原面积,无法对比,因为韩国草原很少,大陆草原面积人均大概是韩国的几十倍。大陆有上百万平方公里的草原。草原产马牛羊。是大陆肉类的重要供应地。这应该是大陆的一个优势。

1955年的韩国人均拥有森林还是比2005年的大陆多许多,是大陆人均森林面积的2倍多一点。(2005年韩国65%的地方是森林,有640万公顷。1955年韩国只有400万公顷。森林面积相对1955年,增长了50%多。看来一个国家是可以大量造林的。大陆14%的地方是森林。)这确实是韩国少有的优势。2005年韩国人均森林面积,是2005年大陆人均森林面积的一倍半。当然,这个世界上,还没有靠森林发家的国家。也许可能就是靠森林,就发不了家,对于一个国家来说。韩国人拥有相对大陆这么多的森林面积,竟然,木材总消费的94%依靠进口,1995年的情况。这实在令人吃惊。也许,韩国的森林不可以被开发,与日本的森林类似,防止水土流失等功能。也许暂时难以开发。总之令人困惑。也许,这是韩国政府的精明之处。大陆在这一点,确实应该向韩国学习。学习韩国的部分森林私有制的模式,也是很不错的。虽然韩国人均拥有的森林面积比大陆多,但是,实际开发的人均森林面积,却没有大陆多。对于1955年的韩国,大概也是如此。

1955年的韩国人均拥有的水力资源与2005年的大陆人均拥有的可能差不多。但是,被开发利用的,就没有2005年的大陆多了。2005年,韩国人均拥有的水力资源,就没有大陆人均多了。

1955年的韩国人均拥有的可开发海洋渔业资源可能比2005年的大陆多。但是大陆淡水渔业人均资源比韩国多。

1955年的韩国人均拥有的淡水资源与2005年的大陆的相差不多。

韩国的人的平均智商105,大陆汉族人的平均智商也是105。这两个地方,在智商上没有差别。

从知识水平上看,2005年的大陆人均知识水平,比1955年的韩国人均知识水平高。

从以上对比,可以看到,2005年的大陆的人口形势远远比,1955年的韩国的人口形势好。并且,2005年的世界科技水平比1955年的世界科技水平高的多。2005年在农业生产上以及各种生产上可能的效率与效益远比1955年的世界水平高。但是,两国的人口政策却差别极大。大陆认为自己人口多,养活实在困难,需要控制人口数量。令我困惑的是,1955年的韩国,养活自己相对2005年的大陆,更困难,未来更难预料,为什么就想不到大力控制自己人口数量呢?人口越少越好的理论,为什么在当时的韩国就产生不了呢?难道是韩国没有马寅错,还是没有搞D的专政呢?还是两者兼有呢?1955年的韩国要是搞类似大陆的一胎制,该多好啊!如果搞到现在,搞掉韩国一半的人口,从现在的4865万,搞掉一半,剩余2433万人口。韩国现在的各种力量平均会减少一半。但是,韩国就是不搞类似大陆的计划生育,其人口增长速度,在1955年,可以达到3%。这个人口增长速度几乎比大陆任何时候的人口增长速度都快。这个增长速度,维持了十几年时间。这么快的人口增长,韩国人是怎样养活自己的呢?难道不担忧自己的未来吗?韩国人确实担忧了,并且,搞了大量的宣传,建议大家少生育,没有强制限制。现在,韩国人口增长,速度已经很慢了。生育率已经很低了,韩国人为自己过去的宣传后悔了。韩国人现在,看来,那时确实是杞人忧天。现在的韩国,每年人口增长千分之六,与大陆的人口增长速度一样大。现在的韩国早已经开始,大力鼓励自己的人民生育后代了。对生育有奖励。但是,韩国的生育率,依然难以提高上去了。生育率不是想提高就提高的,他有自己的规律。

少一半人口的韩国,会至少减少进口一半铁矿石,世界铁矿石价格就会低一些,这样有利于降低我国进口铁矿石的成本。世界石油价格也会降低一些,这也有利于我国进口石油。遗憾啊!1955年的韩国怎么可以不搞类似大陆的强制的计划生育政策呢?真是没有道理啊!看来韩国搞类似大陆的强制计划生育会有利于许多国家,最有利的是周遍国家。韩国如果搞强制的计划生育不知道对韩国会有利吗?很难说,如果韩国当年搞类似大陆的强制计划生育,把韩国搞出个高度老年化社会,人口比例严重失衡。韩国人可能有没有现在幸福了。因为世界的许多国家人口密度是韩国人口密度的10%,也不见得这些国家的人比韩国人幸福多少。不过,不论怎样说,我是希望韩国搞类似大陆的计划生育的。把韩国搞的一个人没有,也无所谓。美国搞类似大陆的计划生育我也欢迎。人口更稀少的加拿大、澳大利亚搞类似大陆的计划生育政策我更欢迎,这样这些国家可以出口的资源就更多了。不但有利于大陆,还有利于世界各国。按大陆的人口理论,澳大利亚人口越少,人均自然资源就越多,大家会更富裕,因此,澳大利亚搞类似大陆的计划生育对本国人民也有好处。令人不解的是,这些国家就是不搞类似大陆的计划生育,这种利己利人的事情,这些国家为什么就不干呢?看来大陆的计划生育的理论没有在世界很好的宣传,这是一大失误啊!按照大陆计划生育的理论,世界人口越少越好,最好只剩余一个人,虽然这个人没有配偶,但是可以拥有全世界,这个人该是多么富裕啊!生活将是多么幸福啊!

事实上,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搞自我人口减少,或者使人口增加缓慢。一般都有利于其它国家。最好一个人不剩,那就更有利于其它国家了。对自己有利没利,那就不得而知了。1955年的韩国是世界上最需要控制人口的地方之一。但是韩国人却忘记了搞强制的计划生育政策。韩国人竟然到现在还过的很好。还加入了发达国家。要是搞强制的计划生育了,不知道会如何。

韩国的历史发展事实,可以完全证明,虽然按大陆寄生伪的理论,是最需要搞人口控制政策地区之一。但是韩国就是没有搞类似大陆的生育政策。并且过的还很好。这说明,确实完全可以不搞。这也反证了寄生伪的人口理论的错误性,与无知性。人口理论的错误的来源在于,不知道在世界经济自由市场的情况下,人口问题是全球性问题。不是局部或者区域问题。一个国家控制自己的人口,如果有好处的话,好处也是全球共享的。而代价是独自承担的。就这么简单。不过,我们的寄生伪就是搞不懂这一点道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