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两千大企业排行 花旗居冠

发表:2007-03-30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纽约的花旗银行大楼。

富比士杂志公布二零零七年两千大上市企业排行,美国银行巨擘花旗集团高居第一,台湾也有四十二家公司榜上有名,其中以台积电第三百一十位最高,次高则为第三百四十一位的鸿海精密。


富比士两千大企业与其他排行榜不一样,除了股票市值、销售及利润外,还加上资产作为评等标准。台湾除了台积电及鸿海,其他排名较高的企业还包括国泰金控集团(389)、台塑石化(437)、中华电信(576)、 中国钢铁(601)及宏碁集团(1304)等。
中国及香港地区共计有八十家公司上榜,比去年多了十六家,包括两岸三地排名最高的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41)、中国工商银行(53)、中国建设银行(69)及香港的中国移动(89)及和记黄埔(176) 等。日本的丰田汽车拿下第十二位,为亚洲首位,南韩的三星集团也高居第六十三位。

美国依旧在全球两千大榜单中一枝独秀,除了花旗独占鳌头,美国银行也拿下第二位,其他前十大依序是英国汇丰银行(HSBC)、美国奇异(GE)、摩根大通银行、银行业龙头美国国际集团 (AIG)、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皇家荷兰壳牌石油、瑞士联合银行 (UBS)及荷兰国际集团(ING)。

一向在各大榜单名列前矛的美国零售业霸主威名百货虽然在销售项目以三千四百八十亿美元夺冠,但总合排名只有第十七位。艾克森美孚则分别以三百九十五亿及四千一百亿美元拿下利润及市值分项第一。

两千大企业较去年同期相比,在多项指标均有斩获。销售及市值分别成长了百分之十及十七,利润更是增加了百分之三十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