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兩千大企業排行 花旗居冠

發表:2007-03-30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紐約的花旗銀行大樓。

富比士雜誌公布二零零七年兩千大上市企業排行,美國銀行巨擘花旗集團高居第一,臺灣也有四十二家公司榜上有名,其中以台積電第三百一十位最高,次高則為第三百四十一位的鴻海精密。


富比士兩千大企業與其他排行榜不一樣,除了股票市值、銷售及利潤外,還加上資產作為評等標準。臺灣除了台積電及鴻海,其他排名較高的企業還包括國泰金控集團(389)、台塑石化(437)、中華電信(576)、 中國鋼鐵(601)及宏碁集團(1304)等。
中國及香港地區共計有八十家公司上榜,比去年多了十六家,包括兩岸三地排名最高的中國石油天然氣公司(41)、中國工商銀行(53)、中國建設銀行(69)及香港的中國移動(89)及和記黃埔(176) 等。日本的豐田汽車拿下第十二位,為亞洲首位,南韓的三星集團也高居第六十三位。

美國依舊在全球兩千大榜單中一枝獨秀,除了花旗獨佔鰲頭,美國銀行也拿下第二位,其他前十大依序是英國匯豐銀行(HSBC)、美國奇異(GE)、摩根大通銀行、銀行業龍頭美國國際集團 (AIG)、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皇家荷蘭殼牌石油、瑞士聯合銀行 (UBS)及荷蘭國際集團(ING)。

一向在各大榜單名列前矛的美國零售業霸主威名百貨雖然在銷售項目以三千四百八十億美元奪冠,但總合排名只有第十七位。艾克森美孚則分別以三百九十五億及四千一百億美元拿下利潤及市值分項第一。

兩千大企業較去年同期相比,在多項指標均有斬獲。銷售及市值分別成長了百分之十及十七,利潤更是增加了百分之三十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