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医院 脑死病人被强摘器官 强制捐献

发表:2007-03-31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加坡居民沈智华2月1日在工作时突然晕倒,被送进医院后不久,被宣布脑死。由于他没有签署不捐献器官的声明,按照新加坡法律,他的器官要被捐献给医院。不过家属认为他还有心跳和呼吸,希望医院暂缓摘除器官,但是医院仍强行摘除。此事除了引发家属的不满,也引起新加坡社会对强摘器官的争议。


沈智华母亲手持儿子照片

43嵗的起重机员沈智华工作时晕倒,被送往医院不久,即被判断为脑死。院方指沈智华没有签署不捐献器官声明,即表示器官无需考虑家属的意愿有权使用。家属多次表明不是不愿意捐献,看到既有呼吸也有心跳以及体温,而且平日健康的沈智华,不相信其即将死亡,故试图説服医院容许多两日时间,待奇迹出现。

沈智华的哥哥说,他当时并不知道这条法律。在弟弟被宣布脑死后,在还有呼吸、心跳和体温的情况下,家人要求医院多容许两天时间,希望能有奇迹唤醒他。院方却只容许一天。

沈智华的姐姐回忆弟弟入院的第二天晚(2月2日),当她们询问时,医生说:“无大碍。”隔天凌晨,医院拨电话通知说弟弟严重昏迷,请他们下去。自那时,弟弟就昏迷不醒了。

据家属叙述,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死亡证明书还没出来,接下来的2月3日就留意到器官移植小组人员到场了。

家属描述,沈智华一直都很健康,经常运动。因此对家属而言,此噩耗非常地意外。入院的头两天,家属找不到主治医生,只被告知弟弟是中风,其他详细的病情则不得而知。

四名家人包括年迈母亲,妹妹,表妹,都跪下来哀求院方允许多给两天的时间,直到2月7日晚间。负责人拨电话请示后,说只能允许到隔天晚间10时,所给的原因是“随着脑死,器官会衰竭。”

沈妈妈接受采访时说,她不反对捐献儿子的器官,她只要求多2天时间,她说她觉得儿子还有醒过来的希望,但是医院就是不肯,她不能理解。

家属一直守候在床边静静祈祷,希望沈智华醒来,家属叙述说,2月6日当天,看到沈智华还流眼泪,手还会动,即汇报给医生。但医生就说,除非他的眼睛睁开(才证明他还能够醒过来)。

家属表示,2月6日晚间约9点多,先是保安人员后来约有2、30名警察来到病房。当时病房里有20位家属,包括老人、小孩、妇女以及五名男士。家属指出病房内,警察的行为粗暴、无理。目前内政部正在进行调查。

最后僵持到2月7日凌晨一时。沈姐姐说,当他们将我弟弟推走时,是用跑的。表妹说,“他们用调虎离山计,从另外一个门把表哥推走的。”

据媒体报导,医生从沈智华身上取出了两个肾脏和一对眼角膜。

家属表示收到院方的信指出,父母亲在五年内若住院,能享有50%的折扣,但他们必须填表格回复接受,才能享有此优待。沈姐姐不理解此做法,反问为何父母不能自动享有此优待,而需要寄表格答覆;但他弟弟的器官却能被自动地捐出呢?

记者采访了中央医院,接线员称医生不接受媒体采访因此将线转接到公关部门,一位女士接听了电话,她先要求记者询问卫生部,说因为器官申请是通过卫生部采购部门提出的。但当记者解释说沈智华当时是在这个医院过世,他的家属也是投诉这家医院当时处理不当,因此应该由中央医院来进行解释时,这位女士又要求记者发电邮进行询问,她称他们不在电话上答覆任何问题。

整个事件在新加坡引起极大回响,许多新加坡人纷纷写信给媒体,表达对沈智华一家的同情与支持,有关“强制捐献”法规是否合理的争议不断,影响到新加坡人正视自己将来的问题,到医院和诊所索取豁免器官捐赠申请表的人数明显增加,表格供不应求。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