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醫院 腦死病人被強摘器官 強制捐獻

發表:2007-03-31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加坡居民瀋智華2月1日在工作時突然暈倒,被送進醫院後不久,被宣布腦死。由於他沒有簽署不捐獻器官的聲明,按照新加坡法律,他的器官要被捐獻給醫院。不過家屬認為他還有心跳和呼吸,希望醫院暫緩摘除器官,但是醫院仍強行摘除。此事除了引發家屬的不滿,也引起新加坡社會對強摘器官的爭議。


瀋智華母親手持兒子照片

43嵗的起重機員瀋智華工作時暈倒,被送往醫院不久,即被判斷為腦死。院方指瀋智華沒有簽署不捐獻器官聲明,即表示器官無需考慮家屬的意願有權使用。家屬多次表明不是不願意捐獻,看到既有呼吸也有心跳以及體溫,而且平日健康的瀋智華,不相信其即將死亡,故試圖説服醫院容許多兩日時間,待奇蹟出現。

瀋智華的哥哥說,他當時並不知道這條法律。在弟弟被宣布腦死後,在還有呼吸、心跳和體溫的情況下,家人要求醫院多容許兩天時間,希望能有奇蹟喚醒他。院方卻只容許一天。

瀋智華的姐姐回憶弟弟入院的第二天晚(2月2日),當她們詢問時,醫生說:「無大礙。」隔天凌晨,醫院撥電話通知說弟弟嚴重昏迷,請他們下去。自那時,弟弟就昏迷不醒了。

據家屬敘述,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死亡證明書還沒出來,接下來的2月3日就留意到器官移植小組人員到場了。

家屬描述,瀋智華一直都很健康,經常運動。因此對家屬而言,此噩耗非常地意外。入院的頭兩天,家屬找不到主治醫生,只被告知弟弟是中風,其他詳細的病情則不得而知。

四名家人包括年邁母親,妹妹,表妹,都跪下來哀求院方允許多給兩天的時間,直到2月7日晚間。負責人撥電話請示後,說只能允許到隔天晚間10時,所給的原因是「隨著腦死,器官會衰竭。」

瀋媽媽接受採訪時說,她不反對捐獻兒子的器官,她只要求多2天時間,她說她覺得兒子還有醒過來的希望,但是醫院就是不肯,她不能理解。

家屬一直守候在床邊靜靜祈禱,希望瀋智華醒來,家屬敘述說,2月6日當天,看到瀋智華還流眼淚,手還會動,即匯報給醫生。但醫生就說,除非他的眼睛睜開(才證明他還能夠醒過來)。

家屬表示,2月6日晚間約9點多,先是保安人員後來約有2、30名警察來到病房。當時病房裡有20位家屬,包括老人、小孩、婦女以及五名男士。家屬指出病房內,警察的行為粗暴、無理。目前內政部正在進行調查。

最後僵持到2月7日凌晨一時。瀋姐姐說,當他們將我弟弟推走時,是用跑的。表妹說,「他們用調虎離山計,從另外一個門把表哥推走的。」

據媒體報導,醫生從瀋智華身上取出了兩個腎臟和一對眼角膜。

家屬表示收到院方的信指出,父母親在五年內若住院,能享有50%的折扣,但他們必須填表格回覆接受,才能享有此優待。瀋姐姐不理解此做法,反問為何父母不能自動享有此優待,而需要寄表格答覆;但他弟弟的器官卻能被自動地捐出呢?

記者採訪了中央醫院,接線員稱醫生不接受媒體採訪因此將線轉接到公關部門,一位女士接聽了電話,她先要求記者詢問衛生部,說因為器官申請是通過衛生部採購部門提出的。但當記者解釋說瀋智華當時是在這個醫院過世,他的家屬也是投訴這家醫院當時處理不當,因此應該由中央醫院來進行解釋時,這位女士又要求記者發電郵進行詢問,她稱他們不在電話上答覆任何問題。

整個事件在新加坡引起極大迴響,許多新加坡人紛紛寫信給媒體,表達對瀋智華一家的同情與支持,有關「強制捐獻」法規是否合理的爭議不斷,影響到新加坡人正視自己將來的問題,到醫院和診所索取豁免器官捐贈申請表的人數明顯增加,表格供不應求。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