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介入舆论消音 钉子户还能坚持多久?

发表:2007-04-02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钉子户」事件继续发酵!表面上,杨氏夫妇不再像上周那样高调诉求媒体,让事件有所沉淀,但据了解,主要由于法院的本月十日拆迁公告,双方因此利用本周时间密集协商,盼事件出现转圜。预料此一喧腾经月的钉子户事件,极可能在当地政府的强力介入下和平收场。

在媒体广泛报导并在全大陆掀起一股讨论热潮后,重庆钉子户事件本周进入沉淀期。昨日起,大陆所有媒体也基本封了口,网路上过去大篇大篇的「重庆钉子户」文章也销声匿迹,显示中共也担心舆论热炒后事件会变质。

吴苹表示,她本周暂时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接受媒体采访,「该说的都已说了!」不过她表示,一周后她会对外有所说明。关注事件发展的一名当地人士透露,「上面认为这一事件该是解决的时候了,政府也要求开发商拿出诚意和钉子户协商解决,务必近期内做出交代。」

担心事件变质 媒体封口

昨天,九龙坡区区长黄云也透露说,拆迁双方已恢复接触,杨武的妻子吴苹都有参加协商,只是现在还没有结果。杨武名下的那栋「孤岛」─九龙坡区杨家坪鹤兴路十七号,共两层,房屋面积二一九平方公尺,是二一八户原迁户中唯一未拆的一户。

从去年九月起到今年二月间,吴苹与开发商曾经三次协商,但都无法达成协议。如今,在重庆当地政府的强力介入下,双方再度进行协商。

此间关心事件发展的人士指出,许多关心重庆钉子户问题的大陆百姓,都担心双方在协商中出现「暗盘」,最终让吵闹的人有糖吃。但对于这种担心,重庆市九龙区区长黄云昨天已经公开表示,如果开发商和拆迁户最后达成和解,过程将会对外公开。

有没有暗盘 各方盯著看

这片改造区共两万多平方公尺,其中一万三千平方公尺未来将规画为「正升百老汇广场」。九龙坡区房管局拆迁管理科科长任忠萍表示,目前较大的争议还是在补偿款部分。

按吴苹的要求,她提出五百万人民币的赔偿要求,主要分三方面,一是从一九九三年起说要改造但并未改造,因此影响生意,政府应赔偿;二是动迁以后,房子不能用于经营;三是杨武的房屋上面,有八十五平方公尺的无证建筑,也要进行赔偿。

任忠萍表示,任何补偿都应以拆迁公告日做为补偿起算标准,他认为吴苹的要求并不合理。大陆第一位将重庆钉子户问题写入部落格,因而造成议论的独立撰稿人周曙光认为,现在吴苹和政府已进入「僵持期」,结果如何就看吴苹会不会和开发商达成什么协议了。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