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介入輿論消音 釘子戶還能堅持多久?

發表:2007-04-02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釘子戶」事件繼續發酵!表面上,楊氏夫婦不再像上週那樣高調訴求媒體,讓事件有所沉澱,但據瞭解,主要由於法院的本月十日拆遷公告,雙方因此利用本週時間密集協商,盼事件出現轉圜。預料此一喧騰經月的釘子戶事件,極可能在當地政府的強力介入下和平收場。

在媒體廣泛報導並在全大陸掀起一股討論熱潮後,重慶釘子戶事件本週進入沉澱期。昨日起,大陸所有媒體也基本封了口,網路上過去大篇大篇的「重慶釘子戶」文章也銷聲匿跡,顯示中共也擔心輿論熱炒後事件會變質。

吳蘋表示,她本週暫時不會再像以前那樣接受媒體採訪,「該說的都已說了!」不過她表示,一週後她會對外有所說明。關注事件發展的一名當地人士透露,「上面認為這一事件該是解決的時候了,政府也要求開發商拿出誠意和釘子戶協商解決,務必近期內做出交代。」

擔心事件變質 媒體封口

昨天,九龍坡區區長黃雲也透露說,拆遷雙方已恢復接觸,楊武的妻子吳蘋都有參加協商,只是現在還沒有結果。楊武名下的那棟「孤島」─九龍坡區楊家坪鶴興路十七號,共兩層,房屋面積二一九平方公尺,是二一八戶原遷戶中唯一未拆的一戶。

從去年九月起到今年二月間,吳蘋與開發商曾經三次協商,但都無法達成協議。如今,在重慶當地政府的強力介入下,雙方再度進行協商。

此間關心事件發展的人士指出,許多關心重慶釘子戶問題的大陸百姓,都擔心雙方在協商中出現「暗盤」,最終讓吵鬧的人有糖吃。但對於這種擔心,重慶市九龍區區長黃雲昨天已經公開表示,如果開發商和拆遷戶最後達成和解,過程將會對外公開。

有沒有暗盤 各方盯著看

這片改造區共兩萬多平方公尺,其中一萬三千平方公尺未來將規畫為「正升百老匯廣場」。九龍坡區房管局拆遷管理科科長任忠萍表示,目前較大的爭議還是在補償款部分。

按吳蘋的要求,她提出五百萬人民幣的賠償要求,主要分三方面,一是從一九九三年起說要改造但並未改造,因此影響生意,政府應賠償;二是動遷以後,房子不能用於經營;三是楊武的房屋上面,有八十五平方公尺的無證建築,也要進行賠償。

任忠萍表示,任何補償都應以拆遷公告日做為補償起算標準,他認為吳蘋的要求並不合理。大陸第一位將重慶釘子戶問題寫入部落格,因而造成議論的獨立撰稿人周曙光認為,現在吳蘋和政府已進入「僵持期」,結果如何就看吳蘋會不會和開發商達成什麼協議了。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