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臣新总统就职 安检空前严密

发表:2007-04-06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今天将为新任总统拉姆赞.卡狄罗夫举办盛大的就职典礼,约有一千多名宾客受邀出席,车臣内政部采取史无前例的严密安检措施。

小卡狄罗夫今天的就职典礼冠盖云集,包括俄国、哈萨克、亚塞拜然等三国的政府高层人士、东正教会代表及回教穆斯林精神领袖、欧洲及中东各国驻俄大使等贵宾受邀参加;未受国际承认的阿布哈吉亚共和国及南奥塞提亚共和国领导人也应邀出席。首府格洛兹尼的机场出现近十五年来空见的拥挤现象。

为了让受邀宾客留下好的印象,车臣政府动员大批的公务员、警力及义工全面清理首府格罗兹尼的市容;车臣政府已提拨一千六百万卢布(约六十万美元)举办这项就职典礼,不够的经费将由“卡狄罗夫基金会”支应。

拉姆赞.卡狄罗夫是车臣正式立宪纳入俄罗斯联邦以来的第三位总统,值得注意的是,他是立宪后第一任总统阿赫马特.卡狄罗夫之子。小卡狄罗夫当时无法直接继位的原因在于:二零零四年老卡狄罗夫于总统任内遇刺身亡时,小卡狄罗夫只有二十七岁,未达担任共和国总统必须年满三十岁的法定年龄,因此由内政部长阿尔汉诺夫暂时出任总统。

自一九九一年以来,包括车臣的分离主义派和统一邦派在内,车臣共出现八位总统,其中四位不幸死亡,可见这一职位风险之高。车臣的第一位总统是前苏联空军将领杜达耶夫,车臣与俄罗斯联邦之间的独立战争就在杜达耶夫任内发生,他在一九九六年遭俄军飞弹攻击击毙。

俄罗斯媒体报导,小卡狄罗夫在就职前已展现大刀阔斧的改革气魄,大幅更动政府人事布局,期能使执政团队直接听命于总统。

小卡狄罗夫就任后的挑战包括:他必须为车臣原油外销找到妥善的出口管道,必须保持改革重建的步伐,并且让国内传统的分离派和主张融入俄罗斯联邦的统一派之间,取得共识。

专家认为,小卡狄罗夫最重要的任务在于: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依承诺于二零零八年卸任,则小卡狄罗夫必须与下一任的俄罗斯总统维持与像普京一样的良好关系,这样他这位俄罗斯联邦中最年轻的地方政府领袖才有机会成为政坛的长青树。

小卡狄罗夫今年刚满三十岁。他于二零零四年年五月出任车臣第一副总理,二零零六年三月担任总理。他的父亲老卡狄罗夫曾担任车臣总统,于二零零四年五月九日在格罗兹尼的一起恐怖爆炸中身亡。

老卡狄罗夫曾是普京招降的叛将。小卡狄罗夫当选总统意味着俄罗斯联邦让车臣本地人掌握政权。但是由于卡狄罗夫家族过去也曾经是车臣的叛乱份子,他的家族在车臣拥有私人武装力量。

来源:中央社记者张弘光莫斯科五日专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