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国家电视:中共干扰不了神韵演出

发表:2007-04-06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新西兰国家电视台(4月5日)晚间新闻报导,由于中共驻奥克兰领事馆的电话威胁,新西兰北岸市长乔治•伍德被迫取消了观看神韵艺术团的中国文化演出活动。数十位准备观看演出的社会各界要员也证实接到了类似电话,都表示感到很大压力,但仍按原计划前往观看。

新西兰电视一台报导屏幕截图

报导说,这场演出演绎了5000年的中国传统文化,但中共方面把它冠以‘法轮功活动’而大做手脚。

报导还说,中国学生们受到威胁,说如果他们前去观看演出并被拍照,他们就回不了中国了。晚会筹备者夏洛特•卡斯伯特森说,‘因为法轮功在中国是被禁止的,所以一旦这些学生来观看演出,他们就会被扣上法轮功的帽子,那么他们回国就会遇到麻烦。’

报导说,来自纽约的神韵艺术团表示,中共官员一直试图破坏神韵的全球巡回演出;中共在他们巡演的大多数国家都做了手脚,在新西兰也不例外。神韵的舞蹈演员维娜•李表示,‘我在澳大利亚生活了15年了,在一个言论自由的国家,这种行为是不对的。’

另一位晚会筹备者温迪•曹证实,‘我告诉伍德市长这个巡演活动是独立的,我们只是想把中国传统文化带给公众。’报导说,中共在奥克兰领事馆和惠灵顿的大使馆都不敢回应。

--------------------

新西兰先驱报:中共向晚会嘉宾施压

(大纪元记者陶意编译报导)4月5日是神韵艺术团在奥克兰演出的日期。当天一早,新西兰最大日报-新西兰英文先驱报在该报第二版头条刊登了中共对神韵巡回演出的干扰活动。在该报对相关各方的采访中,新西兰当地政治家称中共的干扰是对新西兰民主生活的干涉,是应当受到谴责的。

新西兰先驱报

大奥克兰地区市长们受压

英文先驱报在报导中称,所有七个大奥克兰地区的市长均收到来自神韵艺术团的邀请。演出是在奥克兰市大剧院演出,但他们都不准备参加。一些市长们表示他们收到来中领馆的电话,告诉他们不要去看演出,因为部份演员与法轮功有关。

此前,大奥克兰地区北岸市长George Wood已经就此事对媒体表示,他不想夹在其中。奥克兰市长Dick Hubbard的发言人在被采访中表示,由于事先约定,他不会观看演出,但他肯定了中共领事馆曾经联系过他们。

筹委发言人表示干扰同样发生在其它国家

英文先驱报在报导中,引述演出筹委会一位女发言人Charlotte Cuthbertson表示,类似事件在神韵艺术团全球四个月的巡回演出中已经多次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如在美、加、欧和澳大利亚,现在在这个国家也发生了。

英文先驱报就中文先驱报取消广告一事对该报进行了采访,中文先驱报肯定了取消广告一事,但没有给出原因。

联合未来党党魁:中共干涉新西兰民主生活

4月4日晚,新西兰联合政府中的联合未来党党魁皮特.邓恩对此事表示这种对新西兰民主生活的干涉,是应当受到谴责的。他说,“我不认为中共政府外交人员在此告诉新西兰人,包括议员、市长和个人,做什么或不做什么是合适的”。

英文先驱报称上周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被中共要求其不要观看演出,从而触发绿党议员科恩就此事发布言论。

由于此事距离上周中共官员将新西兰首都华文报纸记者Nick Wang赶出国会一事很近,英文先驱报重提此事,表示Nick Wang是在具足一切证件的前提下被赶出国会的。

中共领事馆没有回应英文先驱报的采访要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