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國家電視:中共干擾不了神韻演出

發表:2007-04-06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紐西蘭國家電視臺(4月5日)晚間新聞報導,由於中共駐奧克蘭領事館的電話威脅,紐西蘭北岸市長喬治•伍德被迫取消了觀看神韻藝術團的中國文化演出活動。數十位準備觀看演出的社會各界要員也證實接到了類似電話,都表示感到很大壓力,但仍按原計畫前往觀看。

紐西蘭電視一臺報導屏幕截圖

報導說,這場演出演繹了5000年的中國傳統文化,但中共方面把它冠以‘法輪功活動’而大做手腳。

報導還說,中國學生們受到威脅,說如果他們前去觀看演出並被拍照,他們就回不了中國了。晚會籌備者夏洛特•卡斯伯特森說,‘因為法輪功在中國是被禁止的,所以一旦這些學生來觀看演出,他們就會被扣上法輪功的帽子,那麼他們回國就會遇到麻煩。’

報導說,來自紐約的神韻藝術團表示,中共官員一直試圖破壞神韻的全球巡迴演出;中共在他們巡演的大多數國家都做了手腳,在紐西蘭也不例外。神韻的舞蹈演員維娜•李表示,‘我在澳大利亞生活了15年了,在一個言論自由的國家,這種行為是不對的。’

另一位晚會籌備者溫迪•曹證實,‘我告訴伍德市長這個巡演活動是獨立的,我們只是想把中國傳統文化帶給公眾。’報導說,中共在奧克蘭領事館和惠靈頓的大使館都不敢回應。

--------------------

紐西蘭先驅報:中共向晚會嘉賓施壓

(大紀元記者陶意編譯報導)4月5日是神韻藝術團在奧克蘭演出的日期。當天一早,紐西蘭最大日報-紐西蘭英文先驅報在該報第二版頭條刊登了中共對神韻巡迴演出的干擾活動。在該報對相關各方的採訪中,紐西蘭當地政治家稱中共的干擾是對紐西蘭民主生活的干涉,是應當受到譴責的。

紐西蘭先驅報

大奧克蘭地區市長們受壓

英文先驅報在報導中稱,所有七個大奧克蘭地區的市長均收到來自神韻藝術團的邀請。演出是在奧克蘭市大劇院演出,但他們都不準備參加。一些市長們表示他們收到來中領館的電話,告訴他們不要去看演出,因為部分演員與法輪功有關。

此前,大奧克蘭地區北岸市長George Wood已經就此事對媒體表示,他不想夾在其中。奧克蘭市長Dick Hubbard的發言人在被採訪中表示,由於事先約定,他不會觀看演出,但他肯定了中共領事館曾經聯繫過他們。

籌委發言人表示干擾同樣發生在其它國家

英文先驅報在報導中,引述演出籌委會一位女發言人Charlotte Cuthbertson表示,類似事件在神韻藝術團全球四個月的巡迴演出中已經多次發生過這樣的事情,如在美、加、歐和澳大利亞,現在在這個國家也發生了。

英文先驅報就中文先驅報取消廣告一事對該報進行了採訪,中文先驅報肯定了取消廣告一事,但沒有給出原因。

聯合未來黨黨魁:中共干涉新西蘭民主生活

4月4日晚,紐西蘭聯合政府中的聯合未來黨黨魁皮特.鄧恩對此事表示這種對紐西蘭民主生活的干涉,是應當受到譴責的。他說,「我不認為中共政府外交人員在此告訴紐西蘭人,包括議員、市長和個人,做什麼或不做什麼是合適的」。

英文先驅報稱上週新南威爾士州州長被中共要求其不要觀看演出,從而觸發綠黨議員科恩就此事發布言論。

由於此事距離上週中共官員將紐西蘭首都華文報紙記者Nick Wang趕出國會一事很近,英文先驅報重提此事,表示Nick Wang是在具足一切證件的前提下被趕出國會的。

中共領事館沒有回應英文先驅報的採訪要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