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冠军艾冬梅北京摆摊 (组图)

发表:2007-04-09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举重冠军邹春兰曾经在澡堂干过搓澡工,而如今另外一位世界冠军艾冬梅则摆起了地摊卖起了衣服。今天上午,在北京通州的武夷花园的一个农贸市场里,昔日的国际马拉松冠军艾冬梅抱着孩子和丈夫像其他商贩一样卖起了衣服。只不过,忙了半天也只有挣了二十多块钱。

“艾冬梅摆地摊卖衣服”是什么样子呢?这让记者有些好奇,不过当记者提出想要去看看的时候,艾冬梅倒是有点不好意思了。她说,“我怕你来了,我不好意思卖货了。”但最终艾冬梅还是同意了记者看她今天在农贸市场卖货的整个过程。

记者原本打算和艾冬梅一家同时来的市场,但艾冬梅告诉记者,“这不太现实”因为艾冬梅她们是早晨五点半就出发家里出发,六点的时候已经开始支摊摆货了。原来记者才知道,虽然附近的居民要七八点钟才进市场买东西,但货主们是很早就来抢占好摊位的,稍微晚一点好位置就被别人给占了,这可能影响一天的生意。别看艾冬梅走五点半就走了,但是骑上自行车也要半个小时才能到,这个距离应该说已经很远了,等他们到的时候,其他开农用车的商贩早就把好位置给占的差不多了,艾冬梅他们是尽快找到另外的一些位置。

 

来到这个市场的时候,人头涌动的人群让记者也不太知道艾冬梅的地摊在什么地方。于是记者发短信去问,艾冬梅很简单的回复一个字:找。还好最终记者找到了他们的摊位。艾冬梅在应付着顾客们的讨价还价。“六块钱最低了,五块钱我就赔了。”艾冬梅用这样的大实话说着,不过对方还是坚持五块,没有开张的艾冬梅最终一五块钱出手,这时候已经上午十点多了,她才赚了一块钱。还好她丈夫的爆米花“生意”已经卖出了四袋,每袋两块钱,一共八块钱进了腰包。

艾冬梅档案:

26岁,黑龙江省依安县依安镇人,1995年11月进入火车头体工队,跟随王德显训练,2003年退役。1999年先后夺得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和日本千叶公路接力赛冠军。

此时,记者才注意到他们的女儿也在服装摊后面跑来跑去的。没有的顾客的时候,艾冬梅她们才能顾得上孩子。“你们是怎么把孩子带过来的呢?”记者看到艾冬梅借来骑的自行车并没有能放下小孩的地方。艾冬梅的丈夫王启海向记者讲述了是怎样把孩子带过来的,原来还是是同货物以及做爆米花的用具一起放在三轮车上给拉过来,因为早晨的气温很低,还在身上盖了一些厚衣服,之后再用绳子绑在车上,这样孩子就在梦乡里到了农贸市场。

 

接近十一点的时候,艾冬梅的生意才略有好转,因为这时候已经接近收摊,很多人都会来抢购便宜货。几位老人在近十分钟的讨价还价后买了一套15块钱的内衣,艾冬梅又赚了三块钱。之后,又卖出了四套

小孩上衣和一条裙子,这样算下来,除去他们两人交过的10块钱市场管理费,他们今天的收入只剩下20多块钱了。

接近中午十二点,市场上的顾客和商贩开始了收摊。艾冬梅说,周日的生意不如昨天,因为昨天卖出了一百多块钱的货,最后能剩下个四十块钱。丈夫到附近的摊位花一块钱买了一堆别人挑剩下的梨放在了三轮车上,把孩子绑好之后,艾冬梅一家三口还要骑上半个小时的自行车才能到家吃中午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