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冠軍艾冬梅北京擺攤 (組圖)

發表:2007-04-09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舉重冠軍鄒春蘭曾經在澡堂幹過搓澡工,而如今另外一位世界冠軍艾冬梅則擺起了地攤賣起了衣服。今天上午,在北京通州的武夷花園的一個農貿市場裡,昔日的國際馬拉松冠軍艾冬梅抱著孩子和丈夫像其他商販一樣賣起了衣服。只不過,忙了半天也只有掙了二十多塊錢。

「艾冬梅擺地攤賣衣服」是什麼樣子呢?這讓記者有些好奇,不過當記者提出想要去看看的時候,艾冬梅倒是有點不好意思了。她說,「我怕你來了,我不好意思賣貨了。」但最終艾冬梅還是同意了記者看她今天在農貿市場賣貨的整個過程。

記者原本打算和艾冬梅一家同時來的市場,但艾冬梅告訴記者,「這不太現實」因為艾冬梅她們是早晨五點半就出發家裡出發,六點的時候已經開始支攤擺貨了。原來記者才知道,雖然附近的居民要七八點鐘才進市場買東西,但貨主們是很早就來搶佔好攤位的,稍微晚一點好位置就被別人給佔了,這可能影響一天的生意。別看艾冬梅走五點半就走了,但是騎上自行車也要半個小時才能到,這個距離應該說已經很遠了,等他們到的時候,其他開農用車的商販早就把好位置給佔的差不多了,艾冬梅他們是盡快找到另外的一些位置。

 

來到這個市場的時候,人頭湧動的人群讓記者也不太知道艾冬梅的地攤在什麼地方。於是記者發簡訊去問,艾冬梅很簡單的回覆一個字:找。還好最終記者找到了他們的攤位。艾冬梅在應付著顧客們的討價還價。「六塊錢最低了,五塊錢我就賠了。」艾冬梅用這樣的大實話說著,不過對方還是堅持五塊,沒有開張的艾冬梅最終一五塊錢出手,這時候已經上午十點多了,她才賺了一塊錢。還好她丈夫的爆米花「生意」已經賣出了四袋,每袋兩塊錢,一共八塊錢進了腰包。

艾冬梅檔案:

26歲,黑龍江省依安縣依安鎮人,1995年11月進入火車頭體工隊,跟隨王德顯訓練,2003年退役。1999年先後奪得北京國際馬拉松賽、大連國際馬拉松賽和日本千葉公路接力賽冠軍。

此時,記者才注意到他們的女兒也在服裝攤後面跑來跑去的。沒有的顧客的時候,艾冬梅她們才能顧得上孩子。「你們是怎麼把孩子帶過來的呢?」記者看到艾冬梅借來騎的自行車並沒有能放下小孩的地方。艾冬梅的丈夫王啟海向記者講述了是怎樣把孩子帶過來的,原來還是是同貨物以及做爆米花的用具一起放在三輪車上給拉過來,因為早晨的氣溫很低,還在身上蓋了一些厚衣服,之後再用繩子綁在車上,這樣孩子就在夢鄉里到了農貿市場。

 

接近十一點的時候,艾冬梅的生意才略有好轉,因為這時候已經接近收攤,很多人都會來搶購便宜貨。幾位老人在近十分鐘的討價還價後買了一套15塊錢的內衣,艾冬梅又賺了三塊錢。之後,又賣出了四套

小孩上衣和一條裙子,這樣算下來,除去他們兩人交過的10塊錢市場管理費,他們今天的收入只剩下20多塊錢了。

接近中午十二點,市場上的顧客和商販開始了收攤。艾冬梅說,週日的生意不如昨天,因為昨天賣出了一百多塊錢的貨,最後能剩下個四十塊錢。丈夫到附近的攤位花一塊錢買了一堆別人挑剩下的梨放在了三輪車上,把孩子綁好之後,艾冬梅一家三口還要騎上半個小時的自行車才能到家吃中午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