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址 “钉子户”以死抗议被拘留(组图)

发表:2007-04-09 2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住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新街7号楼401室的邱桂枝,近日,由于成为央视新址的“钉子户”被中国多家媒体报导。4月6日下午4:30分,邱桂枝登上楼顶,打算跳楼来以死抗议当局的强行拆迁,而后与另外一名同情者一起被朝阳区警方以“扰乱公共治安罪”拘留。




北京教师邱桂枝在楼顶打“总理救我!”的标语

患病多年生计苦难

据了解,邱桂枝今年54岁,患严重类风湿性关节炎20多年,曾在北京、天津、福建等多家医院进行治疗,但病情反复发作,目前已基本失去劳动能力,女儿待业在家,哺育一个不满周岁的婴儿,家庭收入只靠本人每月1000元的退休金,除去每月400多元的固定医疗费外,剩下的钱维持一家生活极其困难。

为迎奥运强拆民宅建央视新址

据官方媒体报导,中央电视台新址建设工程需要拆迁安置朝阳区呼家楼地区部分房屋,因拆迁安置过程中的拆迁补偿纠纷。 2005年11月25日,朝阳区建委就中央电视台与居住在朝阳区呼家楼新街7号楼的被拆迁人邱某某间的拆迁纠纷做出行政裁决,后因被拆迁人邱某某未履行该裁决书规定的限期腾房义务,朝阳区建委向朝阳法院提出强制拆迁申请。

朝阳法院于2006年7月11日依法受理此案,承办法官多次前往拆迁地点约谈被执行人,但因其故意躲避,始终无法取得联系。依据法定程式,法院在被执行人房屋大门处张贴腾房公告,限其自动履行行政裁决书中规定的腾房义务,告知其逾期不履行的法定后果,但被执行人既未腾退房屋,也未说明未腾房的原因。

为此,朝阳法院依法启动强制执行程式。因被拆迁房屋家中无人,按照拆迁预案,法院执行人员打开被执行人家门锁进入涉案房屋,对室内物品详细登记造册,全程录影监控,并将屋内物品搬至准备好的预定地点。

对此邱桂枝则表示,上述报导并不符合实际情况,并指这都是央视拆迁办、法院等部门的一面之词。她呼吁海内外媒体工作者本着良心与职业道德,给予关注并如实报导。

补偿款30万元不够买一个卫生间

邱桂枝说,她原有住房位于东三环中路临街地段,毗邻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有50多平米,且在CBD中心区。而当局给的补偿仅为30万元,还不够买一个卫生间的面积。

而且邱桂枝在2005年10月至2006年底,为了治病一直和女儿辗转北京、天津、福建等地医院治病,此间(包括从未离开北京城的我家父母、兄弟姐妹)未接到任何形式的通知、告知、裁决文书等。2007年初回到北京在家门口仍未发现任何明确的搬迁裁决告示或法院文书。

在获悉后,她四处寻找拆迁办,希望其能考虑家庭实际情况,为其提供市区内的现房一套而不要货币补偿。但是,拆迁办人员换了一拨又一拨,办公地点也四处挪动,根本就无法找到经办人员。她说,根本不像报导所说的“承办法官多次前往拆迁地点约谈被执行人,邱某故意躲避”之事。

她认为,纯粹是由于《物权法》10月1日即将生效,央视拆迁办担心补偿费用或拆迁难度增加之故而联合区建委、法院不顾法律程式提前采取强制措施,打一个时间差。

邱桂枝:无以为生 只能一死了之

在未得到任何协商及任何通知的情况下,邱桂枝赖以生存的房子倾刻之间被朝阳法院强行砸烂,屋内物品也不知被搬至何处。邱桂枝在遗嘱中表示,因为无以为生,只能一死了之,希望以自己瘦弱的身躯,能换取央视、朝阳法院一丝丝的怜悯。

她表示,央视搬了新家,却害得她家破人亡!她希望当局关注一下我们北京老居民拆迁户的现状与空难。






 


 


6日下午4:30分,邱桂枝登上楼顶,以死抗议当局强行强拆,而后与另外一名同情者一起被朝阳区警方以“扰乱公共治安罪”拘留。

当天,邱老师的女儿也在现场,由于悲愤至极,怀抱孩子撞向出现在现场的朝阳区副区长,也是CCTV强拆的策划者和组织者佟克克,后被警察劝阻。当局的做法引起在场群众的愤怒。

对此有网友指责当局为了追求政绩,把北京奥运办成了血泪奥运,大肆在北京强拆民宅。当局已经不仅不顾及舆论和民意的谴责,也将国际人权组织和国际奥会不当回事情。

有知情者透露,在CCTV新址工地的拆迁中,发生很多起侵害百姓权益的事情。其中鸿达和紫龙这两家拆迁公司与朝阳区建委、房屋管理局工作人员的态度非常蛮横。朝阳区副区长佟克克声称被强拆户是“自作自受”以及CCTV工程指挥部的关阳扬言“CCTV就是有钱,但是一分也不给你们涨!不搬就强拆,我们有强大的律师团!”

网友指出,由于CCTV与朝阳区政府变本加厉的欺骗、恐吓和压迫,才诱发了位于东三环CBD中心的新街7号楼居民被迫打出巨幅标语以进行抗议并呼唤舆论关注,此举在北京引起了巨大的轰动!使政府不得不派出大批警力拆除标语并粉刷这座破旧的楼房。

当地居民表示,如果举办奥运会是以众多平民百姓的血泪为代价的,那么这样的奥运会他们宁可不要,否则岂非极端的残忍和虚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