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址 「釘子戶」以死抗議被拘留(組圖)

發表:2007-04-09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住北京市朝陽區呼家樓新街7號樓401室的邱桂枝,近日,由於成為央視新址的「釘子戶」被中國多家媒體報導。4月6日下午4:30分,邱桂枝登上樓頂,打算跳樓來以死抗議當局的強行拆遷,而後與另外一名同情者一起被朝陽區警方以「擾亂公共治安罪」拘留。




北京教師邱桂枝在樓頂打「總理救我!」的標語

患病多年生計苦難

據瞭解,邱桂枝今年54歲,患嚴重類風濕性關節炎20多年,曾在北京、天津、福建等多家醫院進行治療,但病情反覆發作,目前已基本失去勞動能力,女兒待業在家,哺育一個不滿週歲的嬰兒,家庭收入只靠本人每月1000元的退休金,除去每月400多元的固定醫療費外,剩下的錢維持一家生活極其困難。

為迎奧運強拆民宅建央視新址

據官方媒體報導,中央電視臺新址建設工程需要拆遷安置朝陽區呼家樓地區部分房屋,因拆遷安置過程中的拆遷補償糾紛。 2005年11月25日,朝陽區建委就中央電視臺與居住在朝陽區呼家樓新街7號樓的被拆遷人邱某某間的拆遷糾紛做出行政裁決,後因被拆遷人邱某某未履行該裁決書規定的限期騰房義務,朝陽區建委向朝陽法院提出強制拆遷申請。

朝陽法院於2006年7月11日依法受理此案,承辦法官多次前往拆遷地點約談被執行人,但因其故意躲避,始終無法取得聯繫。依據法定程式,法院在被執行人房屋大門處張貼騰房公告,限其自動履行行政裁決書中規定的騰房義務,告知其逾期不履行的法定後果,但被執行人既未騰退房屋,也未說明未騰房的原因。

為此,朝陽法院依法啟動強制執行程式。因被拆遷房屋家中無人,按照拆遷預案,法院執行人員打開被執行人家門鎖進入涉案房屋,對室內物品詳細登記造冊,全程錄影監控,並將屋內物品搬至準備好的預定地點。

對此邱桂枝則表示,上述報導並不符合實際情況,並指這都是央視拆遷辦、法院等部門的一面之詞。她呼籲海內外媒體工作者本著良心與職業道德,給予關注並如實報導。

補償款30萬元不夠買一個衛生間

邱桂枝說,她原有住房位於東三環中路臨街地段,毗鄰中央工藝美術學院,有50多平米,且在CBD中心區。而當局給的補償僅為30萬元,還不夠買一個衛生間的面積。

而且邱桂枝在2005年10月至2006年底,為了治病一直和女兒輾轉北京、天津、福建等地醫院治病,此間(包括從未離開北京城的我家父母、兄弟姐妹)未接到任何形式的通知、告知、裁決文書等。2007年初回到北京在家門口仍未發現任何明確的搬遷裁決告示或法院文書。

在獲悉後,她四處尋找拆遷辦,希望其能考慮家庭實際情況,為其提供市區內的現房一套而不要貨幣補償。但是,拆遷辦人員換了一撥又一撥,辦公地點也四處挪動,根本就無法找到經辦人員。她說,根本不像報導所說的「承辦法官多次前往拆遷地點約談被執行人,邱某故意躲避」之事。

她認為,純粹是由於《物權法》10月1日即將生效,央視拆遷辦擔心補償費用或拆遷難度增加之故而聯合區建委、法院不顧法律程式提前採取強制措施,打一個時間差。

邱桂枝:無以為生 只能一死了之

在未得到任何協商及任何通知的情況下,邱桂枝賴以生存的房子頃刻之間被朝陽法院強行砸爛,屋內物品也不知被搬至何處。邱桂枝在遺囑中表示,因為無以為生,只能一死了之,希望以自己瘦弱的身軀,能換取央視、朝陽法院一絲絲的憐憫。

她表示,央視搬了新家,卻害得她家破人亡!她希望當局關注一下我們北京老居民拆遷戶的現狀與空難。






 


 


6日下午4:30分,邱桂枝登上樓頂,以死抗議當局強行強拆,而後與另外一名同情者一起被朝陽區警方以「擾亂公共治安罪」拘留。

當天,邱老師的女兒也在現場,由於悲憤至極,懷抱孩子撞向出現在現場的朝陽區副區長,也是CCTV強拆的策劃者和組織者佟剋剋,後被警察勸阻。當局的做法引起在場群眾的憤怒。

對此有網友指責當局為了追求政績,把北京奧運辦成了血淚奧運,大肆在北京強拆民宅。當局已經不僅不顧及輿論和民意的譴責,也將國際人權組織和國際奧會不當回事情。

有知情者透露,在CCTV新址工地的拆遷中,發生很多起侵害百姓權益的事情。其中鴻達和紫龍這兩家拆遷公司與朝陽區建委、房屋管理局工作人員的態度非常蠻橫。朝陽區副區長佟剋剋聲稱被強拆戶是「自作自受」以及CCTV工程指揮部的關陽揚言「CCTV就是有錢,但是一分也不給你們漲!不搬就強拆,我們有強大的律師團!」

網友指出,由於CCTV與朝陽區政府變本加厲的欺騙、恐嚇和壓迫,才誘發了位於東三環CBD中心的新街7號樓居民被迫打出巨幅標語以進行抗議並呼喚輿論關注,此舉在北京引起了巨大的轟動!使政府不得不派出大批警力拆除標語並粉刷這座破舊的樓房。

當地居民表示,如果舉辦奧運會是以眾多平民百姓的血淚為代價的,那麼這樣的奧運會他們寧可不要,否則豈非極端的殘忍和虛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