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救援队在东非改善民生得人心

发表:2007-04-10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只驻扎在非洲之角的美军有“带枪的救援工作者”之称。这些美国军人的任务包括在东非小国吉布提钻水井、建学校,还有各种各样的人道使命。他们虽然配备武器,但是却要以“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方式打败恐怖主义。当地居民以穆斯林为主,他们欢迎美军提供的援助。

*帮助游牧部落开发水源*

美军部队驱车驶过吉布提西南部乾枯的土地。他们的任务是:向那些生活在炙热环境下的游牧部落提供洁净水。

 

参谋中士威廉.布朗是驾驶员之一。他是钻井班成员。

他们的目的地是靠近埃塞俄比亚的一处绿洲。一条古老的小道就在附近,这处绿洲是人畜往来的必停之地。

布朗中士说:“我们现在是在查看这块地方,看看我们在这处绿洲能开发什么,好让他们更好利用。此刻呢,他们利用绿洲的方式实际上是在污染他们自己的用水。当地的水能喝,可是由于他们随意放养牲畜,水被粪便污染了。因此我们想开发出一套计划,争取为他们解决这个问题。”

*和平的使命*

布朗中士和他的战友知道,他们离索马里不远了。美军携带着自卫武器,不过,他们的使命却是和平的。他们要改善生活在艰苦环境下的当地居民的生活。按照美国军方划定的范畴,他们的任务属于“民事活动”。

 

美军驻非洲之角联合特遣队副司令、海军少将蒂莫西.穆恩说:“不难想象,那些饿着肚子,无处栖身的人,很容易受极端思想影响并且被极端分子召募。”

驻非洲之角的美军联合特遣队的核心任务就是不让极端势力的目的得逞。美军基地设在吉布提的一处前法国军事基地。他们当初的任务是抓获或歼灭恐怖分子,跟美国今年在索马里进行的空袭类似,打击目标是基地分子嫌疑人。

*金利:努力没白费*

 

如今,特遣队的任务有了很大的不同。在美国军方拍摄的美军帮助非洲民众的录像中,兽医正在照料肯尼亚人的牲畜。

军队兽医格温.金利上尉说,当地人的回应让她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金利说:“他们非常感激。我从来没有遇到任何怀疑或者不欢迎的态度。我们来到这里帮助他们,帮助他们的牲畜,他们每个人都很感激。”

美国军方希望跟当地的年轻一代建立感情;如果让青少年看到更光明的前途,他们今后就不大可能沦为极端分子。

*达乌德:希望美国继续帮助*

因此美国军方跟美国政府的文职海外援助机构“美国国际发展援助署”合作,改善当地的教育和医疗保健。

在吉布提城镇塔朱拉,当地官员、比如曾经做过近30年小学校长的阿勒万.达乌德在接待来访的客人时,对美国人赞不绝口。

达乌德说:“美国的援助为改善教育和卫生做了很多的贡献。不过还有其它很多需要,因此我们希望他们继续帮助我们。”

*为当地人做好事*

军方还鼓励士兵在闲暇时间也出去为当地人做好事。美军经常一道出门探访基地附近的一所孤儿院。

 

军中牧师助理兼警卫纳撒内尔.杨在篮球场上成了一名文化大使。他说:“基本上说,我们做的是,一起到孤儿院,看看我们能为孩子们做些什么?有什么最好的办法能够跨越文化障碍跟他们沟通? 体育运动就是最好的办法。”

打篮球开拓了23岁的小伙子阿卜杜勒.达卡尔的视野。他说:“我想去美国练英语,也练练篮球。我喜欢篮球,特别、特别喜欢。”

对驻扎在勒莫尼耶营的美国官兵来说,现代军人必须灵活善战,不管是在伊拉克艰苦作战,还是在非洲之角争取民心,他们都必须胜任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