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救援隊在東非改善民生得人心

發表:2007-04-10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隻駐紮在非洲之角的美軍有「帶槍的救援工作者」之稱。這些美國軍人的任務包括在東非小國吉布地鑽水井、建學校,還有各種各樣的人道使命。他們雖然配備武器,但是卻要以「不戰而屈人之兵」的方式打敗恐怖主義。當地居民以穆斯林為主,他們歡迎美軍提供的援助。

*幫助遊牧部落開發水源*

美軍部隊驅車駛過吉布地西南部乾枯的土地。他們的任務是:向那些生活在炙熱環境下的遊牧部落提供潔淨水。

 

參謀中士威廉.布朗是駕駛員之一。他是鑽井班成員。

他們的目的地是靠近衣索比亞的一處綠洲。一條古老的小道就在附近,這處綠洲是人畜往來的必停之地。

布朗中士說:「我們現在是在查看這塊地方,看看我們在這處綠洲能開發什麼,好讓他們更好利用。此刻呢,他們利用綠洲的方式實際上是在污染他們自己的用水。當地的水能喝,可是由於他們隨意放養牲畜,水被糞便污染了。因此我們想開發出一套計畫,爭取為他們解決這個問題。」

*和平的使命*

布朗中士和他的戰友知道,他們離索馬里不遠了。美軍攜帶著自衛武器,不過,他們的使命卻是和平的。他們要改善生活在艱苦環境下的當地居民的生活。按照美國軍方劃定的範疇,他們的任務屬於「民事活動」。

 

美軍駐非洲之角聯合特遣隊副司令、海軍少將蒂莫西.穆恩說:「不難想像,那些餓著肚子,無處棲身的人,很容易受極端思想影響並且被極端分子召募。」

駐非洲之角的美軍聯合特遣隊的核心任務就是不讓極端勢力的目的得逞。美軍基地設在吉布地的一處前法國軍事基地。他們當初的任務是抓獲或殲滅恐怖份子,跟美國今年在索馬里進行的空襲類似,打擊目標是基地分子嫌疑人。

*金利:努力沒白費*

 

如今,特遣隊的任務有了很大的不同。在美國軍方拍攝的美軍幫助非洲民眾的錄像中,獸醫正在照料肯尼亞人的牲畜。

軍隊獸醫格溫.金利上尉說,當地人的回應讓她覺得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

金利說:「他們非常感激。我從來沒有遇到任何懷疑或者不歡迎的態度。我們來到這裡幫助他們,幫助他們的牲畜,他們每個人都很感激。」

美國軍方希望跟當地的年輕一代建立感情;如果讓青少年看到更光明的前途,他們今後就不大可能淪為極端分子。

*達烏德:希望美國繼續幫助*

因此美國軍方跟美國政府的文職海外援助機構「美國國際發展援助署」合作,改善當地的教育和醫療保健。

在吉布地城鎮塔朱拉,當地官員、比如曾經做過近30年小學校長的阿勒萬.達烏德在接待來訪的客人時,對美國人讚不絕口。

達烏德說:「美國的援助為改善教育和衛生做了很多的貢獻。不過還有其它很多需要,因此我們希望他們繼續幫助我們。」

*為當地人做好事*

軍方還鼓勵士兵在閑暇時間也出去為當地人做好事。美軍經常一道出門探訪基地附近的一所孤兒院。

 

軍中牧師助理兼警衛納撒內爾.楊在籃球場上成了一名文化大使。他說:「基本上說,我們做的是,一起到孤兒院,看看我們能為孩子們做些什麼?有什麼最好的辦法能夠跨越文化障礙跟他們溝通? 體育運動就是最好的辦法。」

打籃球開拓了23歲的小夥子阿卜杜勒.達卡爾的視野。他說:「我想去美國練英語,也練練籃球。我喜歡籃球,特別、特別喜歡。」

對駐紮在勒莫尼耶營的美國官兵來說,現代軍人必須靈活善戰,不管是在伊拉克艱苦作戰,還是在非洲之角爭取民心,他們都必須勝任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