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区垮塌10多人死亡 家属揭露面子工程内幕

作者:燕明 发表:2007-04-14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成都东光小区星期一发生铺面垮塌事故,十多人死亡二十多人受伤。家属透露,这是一起豆腐渣工程。要求按最高标准进行赔偿。

据四川“六四天网”的消息,成都锦江区东光小区五十六号至一百三十号临街大约三十七间铺面的屋檐星期一突然整体垮塌,导致十多人死亡,二十多人住院治疗。本台星期四访问了死者毛伦蓉的妹妹毛劲玲,她说,垮塌在一瞬间发生,毛伦蓉被压在废墟下很快死亡:

毛劲玲:她是很快就没救了。因为她的肠子全都露在外面了,她趴在地下,脑壳有点往上翘。可能最多有十多分钟,上了救护车后就死了。当时场面很混乱,喊救命声,叫医生的声音一片。担架是我们自己去抢的,医生是我们自己去找的。120来得不及时,可能当时没想到会那么大场面,因此(救护)车子就来了一部,好多是后来才来的。

据悉,伤者被送往成都空军医院、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和新华医院抢救。记者向新华医院急症室的医务人员了解情况:

记者:东方小区的伤者住在哪里?

护士:四楼,外二病房。

记者又拨通了该医院外科第二病房的电话,对方拒绝回答问题。

天网的消息说,事故发生后,成都方面用了一个通宵将现场收拾干净,并派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介入调查。就有关情况,记者拨通了成都锦江区政府外事办的电话却,但一直没有人接听。区政府值班至的官员表示:

官员:没有人听?那事情具体他们负责的,我不清楚,我是才来的。

而据死者家属透露,垮塌的屋檐长二百多米,宽近两米,全部用琉璃瓦建成,原来算是当地政府的一个面子工程,实际上成了豆腐渣工程。毛劲玲说:

为了市容的美化,为面子工程修的。那些临街的铺面是没有房产证的,而且房檐开始修建的时候倒塌过,还伤了一个人。其它群众出来阻止他们不要再修这个屋檐,但政府还是坚持下来,把这个面子工程给修完整了---毛劲玲

毛劲玲:那个是豆腐渣工程,质量不过关。

记者:那是谁修建的?

毛劲玲:东方办事处,也是政府行为,为了市容的美化,为面子工程修的。那些临街的铺面是没有房产证的,而且房檐开始修建的时候倒塌过,还伤了一个人。其它群众出来阻止他们不要再修这个屋檐,但政府还是坚持下来,把这个面子工程给修完整了。

据称,事发后有上千人围观。死者家属一度把花圈摆放在社区街道上以示不满:政府没有及时到场解决,及后又提出,城镇居民的赔偿标准是农村户口人士的三倍,对农民身份的死者不公平。一位农民死者的儿子对本台表示:农民死者之子:(城镇居民)按二十年工龄算,乘以去年全省人均收入;农民也是,农民去年人均收入乘以二十年。居民是农民的三倍,不知道中国的法律是怎么算的,我想是法律的一个漏洞。你想,对于一个人来说,居民和农民相差那么多谁都不会接收。而且上面统计规定农民年收入三千,但我父亲在外面做生意,每年收入十万元,他是农民但他在外做生意,如果要这么算,怎么算。

对于成都市区发生的这起商铺倒塌致人死伤的事故,六四天网的义务工作人员严文汉认为:

严文汉:就象许多在现场的老百姓所议论的,反正死的是老百姓,老百姓的命本来就不值钱,出了一点事给你一点丧葬费、一点钱就算了,能把政府怎么样。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