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區垮塌10多人死亡 家屬揭露面子工程內幕

作者:燕明 發表:2007-04-14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成都東光小區星期一發生鋪面垮塌事故,十多人死亡二十多人受傷。家屬透露,這是一起豆腐渣工程。要求按最高標準進行賠償。

據四川「六四天網」的消息,成都錦江區東光小區五十六號至一百三十號臨街大約三十七間鋪面的屋檐星期一突然整體垮塌,導致十多人死亡,二十多人住院治療。本臺星期四訪問了死者毛倫蓉的妹妹毛勁玲,她說,垮塌在一瞬間發生,毛倫蓉被壓在廢墟下很快死亡:

毛勁玲:她是很快就沒救了。因為她的腸子全都露在外面了,她趴在地下,腦殼有點往上翹。可能最多有十多分鐘,上了救護車後就死了。當時場面很混亂,喊救命聲,叫醫生的聲音一片。擔架是我們自己去搶的,醫生是我們自己去找的。120來得不及時,可能當時沒想到會那麼大場面,因此(救護)車子就來了一部,好多是後來才來的。

據悉,傷者被送往成都空軍醫院、成都市第七人民醫院和新華醫院搶救。記者向新華醫院急症室的醫務人員瞭解情況:

記者:東方小區的傷者住在哪裡?

護士:四樓,外二病房。

記者又撥通了該醫院外科第二病房的電話,對方拒絕回答問題。

天網的消息說,事故發生後,成都方面用了一個通宵將現場收拾乾淨,並派出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和公安部門介入調查。就有關情況,記者撥通了成都錦江區政府外事辦的電話卻,但一直沒有人接聽。區政府值班至的官員表示:

官員:沒有人聽?那事情具體他們負責的,我不清楚,我是才來的。

而據死者家屬透露,垮塌的屋檐長二百多米,寬近兩米,全部用琉璃瓦建成,原來算是當地政府的一個面子工程,實際上成了豆腐渣工程。毛勁玲說:

為了市容的美化,為面子工程修的。那些臨街的鋪面是沒有房產證的,而且房檐開始修建的時候倒塌過,還傷了一個人。其它群眾出來阻止他們不要再修這個屋檐,但政府還是堅持下來,把這個面子工程給修完整了---毛勁玲

毛勁玲:那個是豆腐渣工程,質量不過關。

記者:那是誰修建的?

毛勁玲:東方辦事處,也是政府行為,為了市容的美化,為面子工程修的。那些臨街的鋪面是沒有房產證的,而且房檐開始修建的時候倒塌過,還傷了一個人。其它群眾出來阻止他們不要再修這個屋檐,但政府還是堅持下來,把這個面子工程給修完整了。

據稱,事發後有上千人圍觀。死者家屬一度把花圈擺放在社區街道上以示不滿:政府沒有及時到場解決,及後又提出,城鎮居民的賠償標準是農村戶口人士的三倍,對農民身份的死者不公平。一位農民死者的兒子對本臺表示:農民死者之子:(城鎮居民)按二十年工齡算,乘以去年全省人均收入;農民也是,農民去年人均收入乘以二十年。居民是農民的三倍,不知道中國的法律是怎麼算的,我想是法律的一個漏洞。你想,對於一個人來說,居民和農民相差那麼多誰都不會接收。而且上面統計規定農民年收入三千,但我父親在外面做生意,每年收入十萬元,他是農民但他在外做生意,如果要這麼算,怎麼算。

對於成都市區發生的這起商鋪倒塌致人死傷的事故,六四天網的義務工作人員嚴文漢認為:

嚴文漢:就像許多在現場的老百姓所議論的,反正死的是老百姓,老百姓的命本來就不值錢,出了一點事給你一點喪葬費、一點錢就算了,能把政府怎麼樣。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