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石楼县发现大禹时期井 距今四千多年

发表:2007-04-17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省石楼县植树造林时发现一口名为“隰井”的新石器时代古井,专家认为可能是大禹为祭祀祖先鲧所建,距今四千多年。

香港“大公报”今天报导,山西吕梁地区古代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白礼昌表示,“史记.夏本纪”记载,“舜登用,摄行天子之政,巡狩。行视鲧之治水无状,乃殛鲧于羽山以死。”羽山就是今吕梁山脉的骨脊山,也就是西陵山所在地。大禹治水成功后,分封鲧为北方水神。

白礼昌说,“新唐书.礼乐志”记载的“虞玄武丘陵墓衍原隰井泉水”就是这个井,由大禹建造,为祭祀祖先鲧取圣水而用。

当地文物局官员用绳子系砖块深入井中测试深度,在七十公尺前有超重现象,在七十公尺处先有物体阻止绳子下降,之后出现失重状态,绳子降下四百八十公尺依然没有到达井底,绳子拉起时,绳体上有油状物。

随后用无线针孔摄影镜头探入拍摄,到约三十公尺信号受到强烈电磁干扰,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井壁上有多处洞口,并有多处同样的不规则印记,与卫星地图上石楼县所在地形状有惊人的相似。这些怪现象至今仍无法解释。

来源:中央社台北十六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