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石樓縣發現大禹時期井 距今四千多年

發表:2007-04-17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省石樓縣植樹造林時發現一口名為「隰井」的新石器時代古井,專家認為可能是大禹為祭祀祖先鯀所建,距今四千多年。

香港「大公報」今天報導,山西呂梁地區古代文化研究會副會長白禮昌表示,「史記.夏本紀」記載,「舜登用,攝行天子之政,巡狩。行視鯀之治水無狀,乃殛鯀於羽山以死。」羽山就是今呂梁山脈的骨脊山,也就是西陵山所在地。大禹治水成功後,分封鯀為北方水神。

白禮昌說,「新唐書.禮樂志」記載的「虞玄武丘陵墓衍原隰井泉水」就是這個井,由大禹建造,為祭祀祖先鯀取聖水而用。

當地文物局官員用繩子系磚塊深入井中測試深度,在七十公尺前有超重現象,在七十公尺處先有物體阻止繩子下降,之後出現失重狀態,繩子降下四百八十公尺依然沒有到達井底,繩子拉起時,繩體上有油狀物。

隨後用無線針孔攝影鏡頭探入拍攝,到約三十公尺信號受到強烈電磁干擾,從視頻中可以看到井壁上有多處洞口,並有多處同樣的不規則印記,與衛星地圖上石樓縣所在地形狀有驚人的相似。這些怪現象至今仍無法解釋。

来源:中央社臺北十六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