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胶厂爆炸 上千工人撤离

发表:2007-04-17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4月15日下午5时20分,广州白云区太和镇罗村生产洗发水、发胶的东雄化工厂厂房起火拚发生爆炸。周围工厂近千名工人紧急撤离至安全地带,晚9时30分,经过扑救,大火被扑灭。事故中有2名工人受伤,目前起火原因仍不明。

2007年4月15日下午5时20分,广州白云区太和镇罗村生产洗发水、发胶的东雄化工厂厂房起火拚发生爆炸。

*“火烧得有2层楼高”

15日傍晚6时,通往起火化工厂的罗村路口已被封锁,几百名工人都挤在警戒线外观望。在警戒线外,起火厂房内一根直径数米的烟柱伴随着火光直往上冲,烟雾顺着风不时往西北方向飘去。

“那个火好大啊,都烧得有2层楼高。”工人老王称15日下午5时20分,工厂突然停电,走出厂门就看见东雄化工厂G号厂房后厂棚内燃起熊熊大火。“当时我还听到一声巨响,距离工厂400米外的地方都有震感。”制衣厂女工小敏称,化工厂起火后还发生了5次左右的爆炸,并看见有2名工人身上的衣服都烧了起来。

工厂主体为一栋4层大楼,其余是存放生产原料和制成品的仓库。据了解,这家化工厂生产的是洗发水和发胶,均为易燃易爆品。
  
*2名工人被烧伤

昨晚9时30分,大火终于被扑灭。工人将上百桶原料从仓库搬离。昨晚10时许,消防人员开始撤离现场,警戒线也被解除。但至少有1000名的工人仍聚在空地上,他们有人表示害怕化工厂起火后产生有毒气体,因此要等一会儿才回厂。

据了解,火灾中有2名化工厂工人被烧伤,但烧灼面积不大,伤势为一二度烧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