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髮膠廠爆炸 上千工人撤離

發表:2007-04-17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4月15日下午5時20分,廣州白雲區太和鎮羅村生產洗髮水、髮膠的東雄化工廠廠房起火拚發生爆炸。周圍工廠近千名工人緊急撤離至安全地帶,晚9時30分,經過扑救,大火被扑滅。事故中有2名工人受傷,目前起火原因仍不明。

2007年4月15日下午5時20分,廣州白雲區太和鎮羅村生產洗髮水、髮膠的東雄化工廠廠房起火拚發生爆炸。

*「火燒得有2層樓高」

15日傍晚6時,通往起火化工廠的羅村路口已被封鎖,幾百名工人都擠在警戒線外觀望。在警戒線外,起火廠房內一根直徑數米的煙柱伴隨著火光直往上衝,煙霧順著風不時往西北方向飄去。

「那個火好大啊,都燒得有2層樓高。」工人老王稱15日下午5時20分,工廠突然停電,走出廠門就看見東雄化工廠G號廠房後廠棚內燃起熊熊大火。「當時我還聽到一聲巨響,距離工廠400米外的地方都有震感。」製衣廠女工小敏稱,化工廠起火後還發生了5次左右的爆炸,並看見有2名工人身上的衣服都燒了起來。

工廠主體為一棟4層大樓,其餘是存放生產原料和製成品的倉庫。據瞭解,這家化工廠生產的是洗髮水和髮膠,均為易燃易爆品。
  
*2名工人被燒傷

昨晚9時30分,大火終於被扑滅。工人將上百桶原料從倉庫搬離。昨晚10時許,消防人員開始撤離現場,警戒線也被解除。但至少有1000名的工人仍聚在空地上,他們有人表示害怕化工廠起火後產生有毒氣體,因此要等一會兒才回廠。

據瞭解,火災中有2名化工廠工人被燒傷,但燒灼面積不大,傷勢為一二度燒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