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位领导人哀悼美维州理工校园屠杀案

发表:2007-04-18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维吉尼亚理工学院昨天发生美国历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校园屠杀事件,震撼全球各地,特别是南韩首尔,因为已经确认凶手是一名南韩籍学生。

昨天这起令人惊骇的校园屠杀案,造成包括行凶后举枪自戕的凶手在内总共三十三人死亡;从澳大利亚到伊朗,全球各地领导人都向遇难者家属致哀,并对这起毫无理性的冷血屠杀案感到惊恐莫名。

凶手已确认为二十三岁,拥有美国居留权的南韩学生赵承辉,南韩方面接获消息后对此极为关切。

南韩总统卢武铉,在知道这起悲剧是由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的南韩学生所造成后,感到“惊骇莫名”。

卢武铉表示,他与南韩人民对受害人家属、美国总统布什以及所有美国人民,表达深切哀悼及慰问之意。

此外,卢武铉也呼吁美国韩裔社区与美国人民团结一致,“以智慧克服”这起悲剧所造成的困境。

南韩外交部北美事务局长赵炳宰(译音)除代表外交部表达哀悼外,也对可能出现的报复行动表示关切;他说:“我们已替旅居美国的韩国人部署安全措施,并与我们在美国境内的全部外交使领馆和南韩社区保持紧密谘商,以落实这些措施。”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对受害者家属及伤者表达同情,并忆及一九九六年,一名枪手在塔斯马尼亚行凶,造成三十五人死亡的惨剧后,促成澳洲政府重新思考枪枝管制问题,并采取行动限制枪枝的取得。

教宗本笃十六世表示,他对此“毫无理性的悲剧”感到“深切哀伤”,并为受害者和其家属祈祷。

英国首相布莱尔对此“无辜生命可怕的损失”,表达英国政府与人民的“沉重哀伤”,但不愿在此时评论美国的枪枝管制问题。

白金汉宫一名发言人指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感到“震惊”与“哀伤”。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拍发电报给美国国务卿莱斯,表达“震惊、哀悼和我们对美国政府及受到枪击事件影响者真诚的关切”。

美国从一九八零年就因大使馆被回教激进学生占领,而与之中断外交关系的伊朗,则由外交部发言人霍西尼出面表示,这起屠杀案“违反上天意旨和人道价值”。

血腥屠杀案发生时,维州州长甘恩正在日本东京访问,严格管制枪枝的日本迅速表达关切同情。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表示:“我自内心深处表达哀悼”。

法国总统席哈克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对此事感到“恐怖与震惊”;欧盟执委会主席巴洛索在布鲁塞尔对“许多学生遭到杀戮”表达极度震惊。

加拿大总理哈珀哀悼在枪击中遭到射杀的加拿大籍法语老师诺瓦克,他在国会中表示:“实在无法想像为何有人会以这种方式夺走自己和许多其他人的生命,我们的心思意念都将与受害者、他们的家属以及那里的社区在一起”。

来源:中央社巴黎十七日法新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