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位領導人哀悼美維州理工校園屠殺案

發表:2007-04-18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昨天發生美國歷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校園屠殺事件,震撼全球各地,特別是南韓首爾,因為已經確認凶手是一名南韓籍學生。

昨天這起令人驚駭的校園屠殺案,造成包括行凶後舉槍自戕的凶手在內總共三十三人死亡;從澳大利亞到伊朗,全球各地領導人都向遇難者家屬致哀,並對這起毫無理性的冷血屠殺案感到驚恐莫名。

凶手已確認為二十三歲,擁有美國居留權的南韓學生趙承輝,南韓方面接獲消息後對此極為關切。

南韓總統盧武鉉,在知道這起悲劇是由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的南韓學生所造成後,感到「驚駭莫名」。

盧武鉉表示,他與南韓人民對受害人家屬、美國總統布希以及所有美國人民,表達深切哀悼及慰問之意。

此外,盧武鉉也呼籲美國韓裔社區與美國人民團結一致,「以智慧克服」這起悲劇所造成的困境。

南韓外交部北美事務局長趙炳宰(譯音)除代表外交部表達哀悼外,也對可能出現的報復行動表示關切;他說:「我們已替旅居美國的韓國人部署安全措施,並與我們在美國境內的全部外交使領館和南韓社區保持緊密諮商,以落實這些措施。」

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對受害者家屬及傷者表達同情,並憶及一九九六年,一名槍手在塔斯馬尼亞行凶,造成三十五人死亡的慘劇後,促成澳洲政府重新思考槍枝管制問題,並採取行動限制槍枝的取得。

教宗本篤十六世表示,他對此「毫無理性的悲劇」感到「深切哀傷」,並為受害者和其家屬祈禱。

英國首相布萊爾對此「無辜生命可怕的損失」,表達英國政府與人民的「沈重哀傷」,但不願在此時評論美國的槍枝管制問題。

白金漢宮一名發言人指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感到「震驚」與「哀傷」。

中國外交部長李肇星拍發電報給美國國務卿萊斯,表達「震驚、哀悼和我們對美國政府及受到槍擊事件影響者真誠的關切」。

美國從一九八零年就因大使館被回教激進學生佔領,而與之中斷外交關係的伊朗,則由外交部發言人霍西尼出面表示,這起屠殺案「違反上天意旨和人道價值」。

血腥屠殺案發生時,維州州長甘恩正在日本東京訪問,嚴格管制槍枝的日本迅速表達關切同情。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鹽崎恭久表示:「我自內心深處表達哀悼」。

法國總統席哈克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對此事感到「恐怖與震驚」;歐盟執委會主席巴洛索在布魯塞爾對「許多學生遭到殺戮」表達極度震驚。

加拿大總理哈珀哀悼在槍擊中遭到射殺的加拿大籍法語老師諾瓦克,他在國會中表示:「實在無法想像為何有人會以這種方式奪走自己和許多其他人的生命,我們的心思意念都將與受害者、他們的家屬以及那裡的社區在一起」。

来源:中央社巴黎十七日法新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